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如何正确的洗内裤?你会洗内裤吗?

2018-09-22 05:19:55      

有的人认为洗内裤属于非常简单一件事,虽然简单但是有的女性却没有掌握洗内裤的要领,经过研究表明70%的女性没有正确洗内裤的意识,女性如何正确的洗内裤呢。

女性如何正确的洗内裤?

1、炎症期洗内裤要使用开水烫。对于患有滴虫性阴道炎或者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尽量选择纯棉的内裤,洗干净之后要放在开水里烫一烫或者直接放在锅里煮一煮,这样能够彻底的清除病菌。

2、内裤最好有专门的盆子洗。因为内裤属于贴身的衣服,所以要选择专门的盆子清洗,不能喝和脚以及装有其他细菌比较多的衣服一起洗,不然会造成细菌的互相传染。

3、月经血沾到内裤的清洗方法。在月经期间女性容易把月经血液沾在内裤上,刚粘上的时候要用冷水来冲洗,一般都能洗掉。如果血渍已经干硬了,可以使用双氧水滴在上面,可以有效的分解血渍。

4、选择好洗涤剂。女性的私处处于弱酸的环境,尽量选择碱性的清洁用品,所以平时要选择碱性不能太强,但是清洁力很好的清洁剂,比如具有杀菌消毒能力的肥皂。

5、内裤要天天换洗。有很多女性平时工作比较繁忙,所以会把内裤攒起来,这样会对健康带来一定的隐患,因为内裤上的一些内分泌在室温下就会继续的生长和繁殖,时间久了不容易清洗,所以每天更换的内裤要及时的清洗。

6、内裤要单独分开洗。有一部分女性习惯于把每天的袜子、裤子、内衣等混合在一起放在洗衣机里洗,内裤一定要单独的清洗,因为在我们的脚上会沾有很多的细菌,如果内裤和袜子一起洗的话,那就会把霉菌粘附在内裤上。家人的内裤也要分开洗,千万不能混合在一起,内裤尽量要用手来清洗,这样可以增加摩擦密度,有利于局部的清洗。

7、手洗内裤的方法。妇科常见的就是滴虫和霉菌,这些都能够被皂液的碱性环境所杀灭,所以可以使用普通的肥皂来清洗内裤,没必要专门使用内裤清洗剂。内裤上打上肥皂之后认真的揉搓五分钟,这样能够让肥皂和细菌充分的接触。揉搓完成之后用流动的水来冲洗干净,把肥皂的泡沫彻底的洗掉。

8、内裤清洗后要晾晒。千万不能把内裤晾在阴暗潮湿以及不通风的环境,尤其是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人群,因为霉菌特别适合于潮湿阴暗的环境,洗完之后尽量放在太阳下进行暴晒,如果没有晾晒条件的话要放在通风的环境里,这样可以避免细菌的滋生。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选择内裤也要谨慎,尽量不要穿一些深色以及化纤的内裤,浅色纯棉宽松的内裤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正确洗内裤的方法 女性洗内裤 洗内裤

清洗内裤不当易惹病 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贴身衣物每天长时间接触我们的私密部位,如何清洁贴身衣物成了人生中一件重要的小事。每个人都有一套属于自己清洁方式,究竟这些方法是否正确,还……详细>>

内裤清洗错误易使私处惹病 正确清洗内裤4个贴士

清洗内裤也是一门学问,因为内裤的卫生与否与私处健康密切相关,内裤的不正确清洗,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私处,引起炎症等疾病。所以,为了私处的健……详细>>

为什么你的内裤会发黄?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内裤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和私密的地方进行接触,一般一天就要更换一次,并且做到勤换勤洗,即使每天都彻底的清洗内裤,也会引起内裤发……详细>>

为什么女性的内裤需天天洗?清洗内裤应牢记这4点!

内裤直接接触女性私处,和身体健康关系密切。现在女性的工作比较繁忙,经过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回家后还要做饭照顾孩子,简直没有休息时间。很多女……详细>>

呵护私处健康 从正确清洗内裤开始

生活中的许多细节都与健康息息相关。对于女性而言,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因素,使女性更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重视女性健康要从清洗内裤开始。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