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肾盂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慢性肾炎肾积水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女性也应关注肾的健康 你有这些伤肾的坏习惯吗?

2018-09-14 08:45:03      

不光男性要养肾,现在女性也需要养肾。肾是一个功能极其广泛的重要脏器,中医学认为肾乃先天之本。现代女性一些不良的习惯很容易损伤肾脏,女性肾虚情况越来越常见,那么女人伤肾习惯有哪些呢?

1、不爱喝水

体内新陈代谢的废物主要是通过肝脏和肾脏来处理的,肾脏最重要职责的是调节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并把身体生理活动所产生的无用废物排于尿中,但在其进行这些功能的时候,身体内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辅助。

2、不注重保暖

很多女人喜欢一年四季露着小蛮腰,冬天穿裙装,夏天使劲喝冰镇饮料吃冷饮,这些都会让肾受凉。过凉的环境刺激会影响肾脏的血液循环,循环不好,就容易膨胀,一些血管就容易破裂,从而尿中有血。肾小球的供血也会出现问题,导致其萎缩或者钙化,蛋白无法代谢,也就是我们常提到的出现蛋白尿与血尿的肾炎。

3、熬夜

一些女人因为工作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大,爱喝浓茶和咖啡,还有些女人喜欢灯红酒绿的夜生活,长此以往肾脏很容易出问题。所以一定要注意休息,皮肤在晚上10点到晚2点进入晚间保养状态。长时间熬夜必会损伤神经,让人体内分泌和神经系统难以进行正常循环。神经系统失调后会引起皮肤出现干燥,缺乏弹性和光泽等问题;而内分泌失调却会引起皮肤暗疮,粉刺,黄褐班,黑斑等问题。所以一定不要熬夜,多睡美容觉。

4、吃太多肉

吃太多的肉也会伤肾,因为肉类消化需要的时间更长,对肾脏的负担更大,因此每餐肉类的摄入量应控制好,大约在手掌大小约0.5公分厚度。

5、口味太重

摄入太多盐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尤其是喜欢撸串和吃辛辣类饮食的,这类饮食中有非常多的盐分,从而导致肾脏功能减退,因此要尽量少吃盐。

6、不良饮食

很多女性不注重自己的饮食,喜欢随性的吃海鲜喝啤酒、吃大量的高蛋白饮食等,这样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显而易见这会让肾脏的排泄负担更重。另一方面,如果平时的饮食习惯过于偏咸,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方面的疾病。

7、经常憋尿

长时间憋尿让尿液在膀胱里极易繁殖细菌,然后细菌会通过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这类感染一旦反复发作,就会慢慢引发慢性感染,想要治愈就难了。

8、纵欲过度

体力劳动过重会伤气、脑力劳动过重会伤血、房劳过度会伤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劳作有度,房事有节。这样才有助于养肾护肾精。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熬夜 肾脏

怎么养肾补肾 女性要警惕5大伤肾习惯

肾的健康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中医学上有句古话:“男怕伤肝,女怕伤肾”,女人肾不好容易导致脸色差,尿频尿急等,但是,如今在日常生活中,很……详细>>

九个坏习惯 摧毁你的肾脏

当你在抱怨身体经常会出现各种小毛病的时候,别只当是身体运行久了自然会有点“小故障”,其实这些故障出现的原因,都是来自于你平时挑吃挑的多了……详细>>

30岁女人要抛掉六个坏习惯

健康是幸福的提前,女人想要幸福,首先要有健康。专家建议,女人从30岁开始,就应该关注自己,这个年龄段的女人最重要的保健任务是谨防身体患病……详细>>

四个坏习惯 让你未老先衰

青年人正应是有着强壮的体魄、睿智的头脑,可是“未老先衰”这个词语却时常被提起。“你看起来有点显老啊!”这句话的杀伤力绝对不能小觑,面上微……详细>>

7个生活坏习惯让你更易得病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平时喜欢做的一些小事情看样子是没什么,但实际上是会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在日常中哪些有哪些的坏习惯是你经常做的,看看你中……详细>>

  • 张训

  • 李顺民

  • 王国保

  • 余学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