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产后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调理?

2018-09-10 09:41:06      

产妇分娩后会产生一系列的营养损失,脸色会非常的苍白,身体也是异常的虚弱,然后在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导致脱发,那么产后脱发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产后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产后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

激素的变化导致的脱发,女性的雌激素水平在怀孕期间迅速增加,当头皮达到健康的生命阶段,在此期间头发的寿命延长,当婴儿出生时,雌性激素会下降,头发会慢慢走下坡路,当体内的荷尔蒙恢复到产前的正常状态时,那些怀孕期间比较旺盛的头发就会衰退,与此同时,新发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填补,这样就形成了脱发。

产后脱发怎么办呢?

1、多吃绿色蔬菜

女性朋友需要补充一定的营养,这样才可以防止产后脱发,经常吃绿色蔬菜,绿色蔬菜可以补充人体缺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改善一些疾病的症状,许多绿色蔬菜也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缓解贫血的症状,建议多吃菠菜、小麦、卷心菜、生菜等。

2、均衡的饮食

其次,产妇必须选择均衡的饮食,不仅需要补充蔬菜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需要补充水果中的营养,吃新鲜水果,选择红色水果更好,如樱桃、苹果、草莓、红枣等新鲜水果,原因是红色的水果补血效果不错。

3、补充高蛋白的食物

当脱发发生时,产妇也可以吃些容易消化的高蛋白食物,但必须注意尽量避免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加重脱发。

4、多补充蛋白质

女性在生完宝宝之后,会导致身体大量的蛋白质流失,导致营养缺失,因此产后一定要多补充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奶粉等。

5、保证充足的睡眠

母亲要确保自己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睡眠不足会加重母亲的脱发,要是晚上照顾宝宝,导致睡眠不足,那么白天一定要让自己补上睡眠,如果长期缺乏睡眠,脱发是很难改善的。

6、保持快乐的心情

孩子出生后,可能觉着自己的身上就会多了一份责任,再加上一些身体生理上的变化,女性容易产生产后抑郁症,这也会加重脱发。

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产后脱发怎么办以及产后脱发的原因,希望那些产后脱发的患者,可以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减少脱发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脱发的调理 产后脱发的原因 产后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如何改善?

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秀发,拥有一头秀发会为外在形象大大加分。可是很多女性在生产过后就会出现脱发的困扰,很多女性会为脱发非常困扰,会引起……详细>>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产后如何防止脱发?

女性在产后身体会出现很多变化,也会引起很多不良症状,比如脱发。然后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头发脱落的很快,而且数量还不少,通常都是一小堆一小堆……详细>>

产后脱发需要补充哪些物质?产后脱发要注意什么?

很多生孩子后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头发在慢慢的脱落,这不仅让她们感到害怕。其实,产后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只要在脱发期间适当补充一些物质,是……详细>>

产后脱发严重?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许多产妇会出现脱发现象,产后大量脱发是常见的,不必担心。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产后脱发现象实属一种生理现象,它与产妇的生理变化、精神因素及生……详细>>

产后脱发怎么办,你需要注意这5个事项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出现很大的变化,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会发生一定变化。头发受到激素水平的影响就会很容易出现脱发现象,严重的还会让头发大把大……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