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流产后如何保养身体?应该怎样进行食补?

2018-11-20 07:56:44      

很多年轻女性在意外怀孕之后,都会选择人流来终止妊娠,相信大家都知道人流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不仅会损伤子宫,而且会影响整体身体素质水平。所以女性朋友在人流之后,更应该重视身体的保养,应该适当的进补。

女性在人流后应该怎样进补呢?适合吃哪几种营养汤?

1、豆浆大米粥

首先准备大米和两碗豆浆,以及少量的白糖。把豆浆和大米一起放入到锅中煮成粥,然后再加入少量的白糖就可以吃了。人流后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浆大米粥,能够调和脾胃,可以清热润燥,特别适合人流后体虚的女性朋友使用。

2、乳鸽枸杞汤

首先准备枸杞和一只乳鸽,再准备少量的盐,把乳鸽去毛去内脏之后放入锅中和枸杞一起熬煮,煮熟之后可以加少量的盐,可以喝汤吃肉,每天吃两次。乳鸽枸杞汤可以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能够调理脾胃,特别适合人流后体虚的女性朋友食用。

3、荔枝大枣汤

首先准备干大枣和干荔枝各七颗,然后洗干净,放入锅中一起煮汤喝,每天喝一次,可以起到补血生津的作用,很适合贫血的女性朋友食用,人流后体虚的女性每天喝一次,有很好的补血效果。

人流后应该怎样保养身体?

注意清洁卫生。在人流后要注意清洁卫生工作,要注重私处的护理,要勤洗澡和勤换洗内裤,而且要勤换卫生护垫,同时如果有必要,应该使用一些温和的洗液来清洗私处。而且要注意保暖措施,千万不要让身体着凉而发生感冒之类的疾病。

饮食调理。人流后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高营养食物,可以多喝汤类和粥类食物,可以多喝乌鸡炖红枣汤和红糖水,可以起到补肾养血的作用,同时还应该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多吃瘦肉和蛋类以及豆腐之类的食物。一定要禁止吸烟喝酒,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和辛辣的食物。

身体保养。人流后一个月内是不可以同房的,因为这段时间生殖器官还是相当脆弱的,很容易加重对生殖器官造成的伤害,容易诱发炎症感染。如果出现流血过多或者持续不干净的现象,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爱惜自己的身体,千万别因为一时的激情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在平时性生活要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这样就能够减少意外怀孕的风险,就能够避免人流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后的食补 流产 女性

女性流产后多久来月经?流产后4大护理要点应做好!

流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后因为不注意而出现自然流产,也有一些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选择人工流产,而不管是人工流产还是……详细>>

注意!意外流产后应该如何护理身体

女性一旦怀孕我们就经常能听到长辈叮嘱各项注意小心小产,其实女性小产并不一定是某项行为造成,与自身的内部也有一定的联系,所以一旦小产,女性……详细>>

如何在流产后补充营养

流产对于育龄妇女来说莫过于对身体最大的损伤,流产手术不仅对子宫造成威胁,从而还有可能会感染而引发炎症,导致机体内分泌功能的紊乱。因此,在……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自己?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保养?

女性的体持与强壮男性相比,更应该多些地地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女性要保持健康,都需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多加留意,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详细>>

流产后最应注意的事项

女性们做完人工流产手术后切实要做好自我保健,因为手术后女性身体比较虚弱,特别容易感染病菌。以下介绍一些术后注意事项,对于快速促使女性身体……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