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生理期是护肤的好时机?应该怎样排毒护肤?

2018-09-16 00:33:46      

相信女性朋友对自己的皮肤保养是相当重视的,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进行排毒养颜护理工作,但是却忽视了生理期的护肤好时机。其实女人生理期是排毒护肤的最佳时机,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那么女性在生理期怎样排毒护肤呢?

补水保湿

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重补水保湿工作,在早晚洗脸之后,应该使用保湿喷雾来对皮肤进行保养,然后再使用可以起到补水保湿效果的面膜,能够改善皮肤暗淡缺水的现象,一个月经期间使用两次面膜最好,这样能够很好的给皮肤补水保湿。

滋润修复

在生理期间,皮肤的新陈代谢相当旺盛,而且皮肤的吸收能力也是相当强大,这是滋养皮肤最好的时机,所以在生理期间,每天的皮肤护理措施是不可少的。应该使用一些滋润型的护肤水和护肤乳液来滋润和修复皮肤。

彻底清洁

在生理期间,皮肤的油脂分泌相当旺盛,而且受到环境污染,容易出现毛孔堵塞的现象,这时候更应该注重皮肤的清洁卫生工作,除了每天早晚两次皮肤清洁之外,还应该对一些容易出油的部位进行控油措施,应该使用一些能够起到控油作用的洗面奶,重复按摩爱出油的部位。

眼部按摩

在生理期间,皮肤是相当脆弱的,如果不注重护理,容易出现黑眼圈和眼部浮肿等问题,所以生理期间应该使用一些眼霜进行眼部按摩,轻轻的点压眼部的穴位,如果眼睛部位有浮肿的现象,可以将两块化妆棉浸在茶水中,然后取出来敷在眼睑上,十分钟之后取下,就可以消除眼部的黑眼圈和浮肿等不适症状。

月经期间结束后要进行外养内调

在月经期间结束之后,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稳定的情绪,这样能够促进皮肤的健康,同时还应该进行一些有氧运动,这样能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而且还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可以加速体内脂肪的燃烧,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可以把体内的毒素排出。同时还要保持合理的饮食,在平时要多喝水,多吃清淡的食物,应该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这是保养皮肤最关键的因素。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生理期间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是比较低下的,这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措施,同时还应该保持生活有规律,要避免熬夜,因为熬夜是引起各种皮肤问题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生理期是护肤的好时间 做好这5点改善肤质

每个哪个女人是不重视自己的皮肤,其实想要皮肤好,女人就应当注意平时的保养和排毒工作。而对于女人来说在生理期进行护肤是最好的时机。如果女人……详细>>

如何巧妙利用生理期护肤?

相信爱美的女性们都知道,经期是我们美容护肤的黄金时间,只要在生理期用对了护肤方法,要想天天美丽动人,那是分分钟的事情。那么问题来了,生理……详细>>

生理期女性的饮食排毒法

女性生理期的饮食排毒法。女人特有的生理期,也是特有的排毒最佳时期,女人女生到要抓住这个好时机,排除体内毒素。详细>>

生理期如何保养皮肤?4个时期的不同护理方法

25岁之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就会慢慢的流失,然后皮肤会面临着多种问题比如滋生皱纹和长色斑等,女性在月经期间是护理皮肤的黄金时间多,根据生理……详细>>

养颜护肤有秘诀 睡眠与排毒同进行

拜伦说过:“早睡早起最能使美丽的脸鲜艳,并降低胭脂的价钱——至少几个冬天”。“睡美人”总是给一种静谧甜美的感觉。 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