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哪些坐姿伤害身体?女性正确的坐姿是什么?

2018-09-13 05:07:14      

身材的好坏和平时坐姿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坐姿错误的话会导致身体变形,伤害到身体健康,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哪些坐姿会伤害到女性身体。

哪些坐姿会伤害女性的身体?

1、瘫坐

瘫坐主要是指整个人让腰部弯曲瘫坐在椅子上,后背的中部会依靠在椅子后面,两只手放在桌子上,一只手握着鼠标,另一只手敲打着键盘,这种状态是白领没精神的时候常常遇到的坐姿,虽然比较舒服轻松,但是会对腰部造成伤害,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腰肌劳损或者腰间盘突出。

2、长时间一只手放在桌子上

由于部分女性在操作电脑时,往往只通过鼠标来操作,总是把一只手放在鼠标上面,不断的来点击鼠标,当累的时候就会把腰部弯起来,椅子拉近桌子,然后让后背中部靠在椅子背上。甚至有一些女性喜欢后仰着头,把背部靠在椅背上,歪着头看电脑并且用一只手来操作操作鼠标,虽然坐着很放松,但是这样会造成背部疼痛。

3、把脸贴近电脑屏幕

一些近视或者电脑迷的女性,常常会让自己的脸部靠近电脑的显示屏,双手会缩起来放在键盘上敲打,同时也会让肩膀高耸,这样的坐姿,会让背部的肌肉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时间久了会让后背部和脖子出现疼痛感。一些女性脸部靠近电脑屏幕的时候,会让身体前倾,让胸部及在桌子上的边缘,胸部会受到挤压,导致胸部受伤。

女性正确的坐姿是什么?

有椅背要调整一下,可以放上软垫或者枕头这样可以增加软度,能让背部自然的贴在椅子背上。因为每个人的身高不同,所以在坐下时要调节椅子的高度,最适合的高度就是当坐下的时候打字时的胳膊能够和地面保持平衡。在调节高度的过程中,千万不能让自己的双手离键盘太远,不然会弯腰够键盘,增加了腰部的负担。鼠标的位置要离右手近一些,最佳的位置是从键盘移动到鼠标的位置时候,不需要费太多的力气,伸手就够着。

温馨提示

为了能够减少因为看屏幕而影响到坐姿,要让自己的双眼和电脑屏幕中心保持平衡的状态,近视的话要及时佩戴眼镜,不然看不清屏幕时会不自觉的把身体拉进桌子,出现腰背疼痛,加深近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正确的坐姿 坐姿 女性

错误的坐姿会危害乳房 这6个错误坐姿应纠正

因为女性的乳房是比较脆弱的,如果长时间处于不良的坐姿,就会影响到胸部的健康,尤其是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女性来说容易引起乳房的下垂,不妨跟……详细>>

哪些坐姿会损伤乳房?

女性伏案工作或学习时,若忽略了乳房的保健,可能会出现乳房闷胀刺痛、胸背组织酸涩等症状日趋增多,对双乳健康的危害非常之大,长期处于办公室工……详细>>

不良坐姿易惹祸 小心坐出病

对于整日“坐”在办公室的MM来说,要说“不会坐”简直有点令人发笑。但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掌握坐姿的奥妙,什么样的人该怎么坐,哪种坐姿最适……详细>>

捍卫健康 坐姿开始预防

我们平常所说的亚健康,由于因为症状不算太明显,而且暂时并不会影响生活和工作,因此亚健康的症状一再被大家忽视,同时也引不起大家的注重,为了……详细>>

坐出性感大腿的4种坐姿

先跪在凳子或床上,腰背部保持挺直,然后把臀部坐在腿上,即上半身的体重全部压在两条大腿上。每次坚持15~20分钟,每日1~3次。此动作可锻……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