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内裤穿多久需要扔?需要这样判断

2018-09-11 06:07:12      

女性生理构造特殊,在个人卫生健康方面需要特别谨慎重视。内裤勤洗勤换这个基本的常识,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一条内裤也是有使用寿命的,那么女性的内裤,多久需要扔,应该怎样判断呢?

女性内裤穿多久需要扔?

方法一:看形状的变化

一般来说,使用频率较高的内裤,穿用一段时间后,要注意检查内裤是否有变形。变形的内裤,一是不美观,二是舒适度会大大降低,影响穿着体验。女性在选购新的内裤时,可以根据自身的身材特点,来选择合适的款式和尺码。内裤不可太过紧身,以免影响血液循环。造型比较别致独特的内裤,如丁字裤,最好也不要长时间穿着。这样既美观贴合自己身材,又穿着舒适健康。

方法二:看材质的变化

不管什么材质的内裤,使用一段时间后,经过反复的穿着及清洗,材质也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可能会变硬,变毛躁,女性私处皮肤和环境特殊,需要使用柔软透气舒适内裤,保持私处干净卫生。选购内裤时,建议尽量选购面料柔软、棉质、透气吸汗的内裤。

方法三:看是否有污渍残留

内裤贴身穿着,女性经血,分泌物残留,排泄物残留极可能附着沾染在内裤上。如这些污渍清洗不彻底,残留在内裤上,容易滋生细菌霉菌等,可能引发妇科疾病。此外,内裤最好单独手洗,机洗可能会洗不干净,和其他衣物分开防止污染,内裤局部污染处要着重清洗,清洗后的内裤,最好能在通风有阳光的地方进行晾晒。

出现以上情况,大概就可以判断出内裤需要扔掉,更换新的内裤了。一般来说,勤穿着的内裤,半年一换。出现严重的污渍无法清理干净时,也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内裤。有些人,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会觉得内裤没有穿坏就扔掉很可惜,是浪费。贴身内衣裤,跟身体长时间密切接触,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切不可担心浪费,就忽略了健康卫生。女性私处是一座秘密花园,需要我们小心呵护,穿着干净舒适卫生的内裤,既是一种保护,也可心情愉悦。快看看您的内裤需要更换了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通过女性内裤能知健康?女性内裤要注意这几点

在正常情况下阴道没有任何的异味,排卵前白带量会增多,白带如同鸡蛋清一般,阴道发射出臭味时说明白带有异味,身体会隐藏着一些小秘密,不妨来了……详细>>

女性内裤需要多长更换一次?不要太保留

因为女性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必须要选择高质量的内裤,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防止受到细菌的侵袭,以免导致各种妇科炎症来袭。详细>>

一条内裤藏0.1克粪便 女性内裤半年一换

内裤对于女性来说,是收纳盒里最常见的衣物。或是蕾丝的T字裤,或是花边的纯棉裤,或是纯色的安全裤,款式、样式、面料等等花样繁多。但许多人并……详细>>

女人的内裤与妇科有直接关系,清洗内裤牢记这5点,更健康!

女人的私处可以说是每一个女人重点保护的对象。毕竟私处的环境会直接影响到子宫和卵巢健康。而子宫和卵巢的作用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懂,所以想要……详细>>

为什么女性的内裤需天天洗?清洗内裤应牢记这4点!

内裤直接接触女性私处,和身体健康关系密切。现在女性的工作比较繁忙,经过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回家后还要做饭照顾孩子,简直没有休息时间。很多女……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