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营养膳食的误区有哪些?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8-09-02 07:32:07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承担着自体和胎儿的营养,所以很多孕妇会盲目的吃各种滋补品,其实不然,若是吃了大量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会导致妊娠期糖尿病,或者营养过剩会引起超重儿,孕妇营养膳食的误区都有哪些。

孕妇营养膳食的误区有哪些?

1、下肢浮肿时严格限盐

食盐里面含有大量的钠离子,会导致身体中的水分集聚,有的孕妇为了能够消除身体的水肿,所以会控制盐的摄入量,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在怀孕期间新陈代谢是比较旺盛的,同时也增加了肾脏的过滤以及分泌功效,导致大量的钠流失,所以孕妇对于钠的需求量应该增多,不该限制。

2、大量的摄取维生素

如果维生素摄入过多的话,不仅会导致孕妇身体过于肥胖,也有可能会导致高血脂症,所以在怀孕期间不能过量的吃水果,每天吃水果的量不能超过300克。最好用盐清洗干净之后生吃,饭后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吃水果。

3、补钙多喝骨头汤

有的人认为喝骨头汤就可以为身体补钙,其实不然,骨头汤里面的钙并不能满足身体所需要的。使用骨头熬汤里面含有的钙质,只有少数的被释放出来溶入到骨头汤里面。另外骨头熬的汤是比较油腻的,容易加重胃肠的负担,孕妇喝了之后会影响到正常的饮食,并不利于身体对养分的吸收,所以在怀孕期间通过喝骨头汤来补钙是不正确的。

孕妇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能吃过酸性的食物

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妊娠反应,在呕吐恶心的时候想吃一些酸性的食物来缓解,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如果大量的食用酸性食物,容易降低身体里面的碱性,从而让酸碱失去了一定的平衡,不仅会让母体产生全身无力感,同时也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影响了胎儿的正常发育,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

2、不能喝可乐咖啡

在怀孕期间不能喝浓咖啡、可乐、浓茶等刺激性的饮料,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具有一定的兴奋功效,容易刺激胎动增加,并且会通过胚胎和核酸发生一定的反应,影响了胎儿心脏、肝脏、胃肠的正常发育,导致流产或者胎儿的畸形。

温馨提示

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一日三餐要合理的搭配,平时可以多吃虾、海鱼等,能够为身体大量的补充钙,多吃一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孕妇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有哪些饮食原则?

孕妇作为孕育生命的“当事人”,日常饮食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宝宝的身体健康,所以必须注意日常饮食的营养搭配与合理摄入。随着怀孕日期的一天天增……详细>>

孕妇有哪些常见护肤误区?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在感受迎接新生命即将到来的喜悦的同时,一系列的皮肤问题也接踵而至,如何在怀孕期间保持皮肤,这对很多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产生了很多的困扰,因……详细>>

孕妇前三个月要注意什么?

怀孕前三个月对宝妈及胎儿来说是很关键的,怀孕早期胎儿尚不稳定,如果宝爸宝妈们不注意不仅会影响宝妈的身体,同时也有流产的危险。那么,孕妇前……详细>>

陈意涵挺孕肚爬山 孕妇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在众多网友的心中,女明星陈意涵一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元气少女。并且,她给大家的印象大概是热爱运动。这不,陈意涵又凭着挺孕肚爬山登上了各大热……详细>>

孕妇吃田螺有什么要注意

孕妈妈的饮食关系到自身和胎宝宝的健康,因此大家都非常重视。那么孕妈妈能吃田螺吗? 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孕妈妈到底能不能吃田螺。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