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久坐的危害有哪些?这两招改善久坐危害

2018-09-04 09:24:06      

很多白领工作起来比较繁忙,忙起来就会一整天坐在电脑旁,长时间的久坐会导致身体的血液循环流通不畅,时间久了会形成小肚腩,导致月经不调、颈椎病等。

女性久坐的危害有哪些?

1、妇科疾病

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是比较特殊的,阴部长时间处于潮湿的环境中,长期的久坐就会让女性的盆腔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导致了宫颈和附件的血液循环不流畅,阴部因为透气不好导致妇科疾病。另外久坐也会导致女性出现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因为长时间的久坐会让月经血液流通不畅,时间久了会造成挤压,慢慢地形成肿块,而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除此之外久坐也会导致女性的卵巢处于缺氧状态,引起身体的肥胖。

2、眼病

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受到蓝光的刺激,会让眼睛长时间处于收缩和紧张状态,晶体变自动凸来适应比较近的物体。如果长眼睛长时间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没有得到休息的话,就会导致近视。另外视觉的过度疲劳也会引起眼睛中水分运行受到阻碍,导致青光眼、角膜溃疡、白内障和干眼症等。

3、颈椎病

长时间没有保持正确的坐姿,就会对颈椎造成一定的压迫,久而久之形成了颈椎病,当患上颈椎病时就会压迫到患者的神经根后,出现记忆力下降、头晕、头痛,严重的话会让生活不能自理。

4、心脏病

长时间的久坐,燃烧的脂肪也会减少,血液流通也会变得缓慢,大量的脂肪酸会沉积在血管中,容易堵塞心脏的血管,这样会增加患上心脏病的几率。

怎么缓解久坐带来的危害?

1、做瑜伽。空闲的时候可以在办公室里做一些简单的瑜伽,不仅能够让气血循环得到通畅,同时也可以加快了新陈代谢。另外工作一段时间后可以站起来做做伸展运动或者扩胸运动。

2、运动。长时间的久坐也会让肌肉出现萎缩,所以要适当的进行运动,有利于刺激肌肉,增强了肌肉的韧性,有利于疏松筋骨,让患者肌肉能够得到一定的放松。

温馨提示

女性长时间的久坐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合理的休息,做到劳逸结合,不能长时间坐在电脑旁,适当的眨眼睛,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女性久坐的危害 女性久坐的危害 女性

女性久坐危害大,带来7大危害不可轻视!

大部分女性工作时会一直坐在电脑旁,工作忙碌时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期坐着不仅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会诱发其他隐患。详细>>

久坐会带来哪些危害?

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原因,人们一般在凳子上,一坐就是一天,甚至出门吃饭都会点外卖,不愿意离开一次,方便了自己但是会带来一些危害,久坐会影响身……详细>>

白领一族久坐易损心 4招避免久坐伤害

工作要坐着,看电视要坐着,玩电脑要坐着……一天中,白领族几乎大部分时刻都坐在椅子上。虽说整天站着很累,但是整天坐着也不舒服,而且还会对身……详细>>

久坐危害大,专家推荐办公室久坐放松法

现在很多职场人都无可避免地需要在办公室工作,而繁忙的工作需要长期对着电脑,有时稍不注意就坐上一整天,久坐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其实很大,多种疾……详细>>

白领长期久坐有4大危害 3个小动作对抗久坐伤害

白领现在办公大多数在室内,并且一坐就是一整天。你知道吗?长期久坐,也会伤害身体的健康,不仅会导致颈椎病,还可能引发骨质增生。那要如何对抗……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