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反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食管炎胃食管反流病

怀孕反酸吃什么好?反酸饮食禁忌是什么?

2018-09-06 09:46:14      

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各种不同情况的不适情况,其中胃反酸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女性在怀孕以后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知道用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胃反酸的情况,让自己的心情和身体更舒服一些。

怀孕反酸吃什么好?

1、山药

山药属一种碱性食物,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胃反酸的情况,吃山药可以帮助孕妇有效的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营养。有健脾的功效,在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吃山药的方法就是把山药切成小块煮粥和大米一起煮烂最佳,因为这个时候糖分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所以千万不要在粥里面放糖。

2、玉米面粥

预面试组长里面对外部,具有养生功效的食物,不但可以缓解胃酸,还可以强身健体,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不过由于我们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少数的患者在吃了玉米面粥以后,会有胃酸分泌过多的反应。所以,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继续喝玉米面粥。

3、陈皮泡水

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有为反酸的情况,可以用晒干的陈皮泡水,有很好的缓解胃酸的效果,而且陈皮不但可以缓解胃酸,还可以健脾每天把2/5的陈皮,亮泡水对胃酸,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用陈皮泡水喝对缓解胃酸有益。陈皮可以健脾胃,孕妇喝些陈皮水对脾胃是有好处的。每天用五分之一个完整陈皮的量就可以泡水喝一天,对胃酸有利。

4、花生

花生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身体内所需要的矿物质和一些不饱和脂肪酸,孕妇可以在没事的时候吃一些生花生作为零食,不但可以健脾,而且还可以增加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蛋白质,但是一次性不可以吃太多,使用太多会造成身体上的负担。

5、维他命

维他命可以帮助孕妇消化吃进去的食物,孕妇很容易出现肚胀的情况,这个时候补充一些维他命就可以很好的让身体的内分泌循环正常运作起来,只有感觉到饿了才会主动寻找食物。

另外,胡萝卜味道甘甜,对胃部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吃胡萝卜之前一定要用盐水进行杀菌,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都有不同程度的胃反酸的情况,这个时候不要太过担心,属于正常现象。这个时候最好饮食清淡不要吃过于辛辣和有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怀孕反酸的饮食禁忌 怀孕反酸

经常打嗝反酸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胃不好就会出现经常打嗝、反酸、胀气的症状,事实上,这是一种由于饮食不当或不良情绪等因素导致的胃肠蠕动功能紊乱。如果不……详细>>

怀孕最佳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吃什么可以促进怀孕?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很多的家庭已经开始走上了要二胎的道路,积极的做好备孕措施是健康胎儿的基础条件,最佳怀孕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呢?详细>>

怀孕晚期吃什么对胎儿好?

孕晚期是指孕32周到临产前的阶段,此时是胎儿发育和大脑发育的快速期,所以孕晚期的饮食调节,对胎儿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怀孕晚期吃什么对胎……详细>>

怀孕期间哪些食物坚决不能吃?注意这些饮食禁忌

怀孕期间,母亲和胎儿的血液循环是连通的,并且食物是通过胎盘在两者之间交换。胎儿生长的营养素取决于母体血液的供应。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食……详细>>

怀孕初期腹痛是什么原因?

怀孕初期,很多孕育过的女性都表示在怀孕初期有下腹坠胀的感觉。很多初次怀孕的孕妈,在刚怀孕不久便发现小腹有隐隐作痛时就开始着急,就怕是流产……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