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健康生活离不开蔬菜 秋天适合吃什么蔬菜?

2018-09-06 09:40:33      

秋天多吃些蔬菜利于消化去燥。立秋之后暑气正在逐渐的消散,夜间的温度降低,早晚的温差逐渐加大,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就不需要过多的贪凉了,在这个时候饮食上要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建议大家食用这些蔬菜。

莲藕。莲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莲藕具有通便止泻、健脾开胃,莲藕还会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这种清香也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

苦瓜。苦瓜也叫作凉瓜,很多人不喜欢吃苦瓜,但是食用苦瓜可以很好的清暑去热,而且苦瓜和其他食物一起食用不会把苦味传给其他食物,故有“君子菜”的美名。苦瓜中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在瓜类蔬菜中可以说是含量较高的,特别让人想不到的是维生素C,100克中VC含量高达84毫克,居瓜类之冠。苦瓜中还含有粗纤维、胡萝卜素、苦瓜苷、磷、铁和多种矿物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能清热解暑、清心明目、解疲乏。

丝瓜。首先要提的就是丝瓜的美容价值,丝瓜里面含有可以防止皮肤衰老的维生素B1和使皮肤白皙的维生素C等成分,丝瓜除了美容功效以外,对人类的身体健康也有很高的价值,食用丝瓜可以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等。丝瓜中除了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18种氨基酸,最重要的是含有其他瓜菜所没有的葫芦碱,能调节人体代谢。

茄子。民谚有:立夏栽茄子,立秋吃茄子。立秋之后是吃茄子的好时候。在这个季节吃些茄子能降“火气”,除秋燥。在秋天成熟的茄子被称为“秋茄”,具有独特的清香,口感细嫩,风味比普通茄子更胜一筹。

西兰花。西兰花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成分可以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对保持皮肤弹性大有帮助。西兰花中的抗病化合物带有一些辛辣的味道,有些人吃在嘴里会认为是一种苦味。但是这些化学物质对人体的健康很有好处,所以上班族多吃西兰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山药。山药有健脾益胃助消化的功效。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益肺气养肺阴,可治疗肺虚、痰多、嗽久之症。所以,立秋时节养阴养肺是重点,多食山药可以让养生功效更好。

秋葵。秋葵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识,它里面含有的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它含有维生素 A 和 β —胡萝卜素等,对视网膜健康和维护视力有良好的作用。它里面含有的锌和硒等微量元素,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另外它里面的维生素 C 和可溶性纤维,还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能促使皮肤变白、变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功效 皮肤弹性 蔬菜 秋天

经期吃什么蔬菜好?

在经期,尽量多吃一些能补血、补充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及一些易消化的、营养丰富的、利于行经的蔬菜和水果,并要荤素均衡搭配、对女性成功度……详细>>

夏天吃什么蔬菜能美容护肤?

蔬菜水果一直是美容必不可少的食物,不仅能够提供人体所需要的成分,还能焕光皮肤光彩。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夏天可以美容护肤的8种蔬菜,让你越吃变……详细>>

超实用蔬菜清单:你的体质适合吃啥蔬菜?

超实用的蔬菜大学问来了!你的体质适合吃哪种蔬菜、西红柿到底是蔬菜还是水果、吃素的人会不会有营养不良的问题、便祕到底该吃哪种绿色纤维?食安……详细>>

冬天吃什么 8款蔬菜最适合冬季

女性要树立冬天的进补意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滋阴养颜、提高免疫力。除了吃羊肉、当归红枣等滋补食物外,日常还有一些十分适合冬天食用的蔬菜,……详细>>

吃什么蔬菜皮肤好 3种食物助你提升“颜值”

爱美的人,经常向身边多朋友“抱怨”,平时工作压力大,皮肤干燥了,脸色枯黄了,精神也不是很好。想要养出好皮肤,单纯使用护肤品肯定是治标不治……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