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樱桃小丸子》作者因乳腺癌去世 预防乳腺癌女性需注意什么

2018-08-29 11:10:03      

近日,有新闻爆出,著名日本动画片《樱桃小丸子》作者樱桃子因乳腺癌去世,享年53岁。《樱桃小丸子》可以说是风靡全国的动画片,也受到了广大人们的喜爱,其爱好者更是囊括各年龄阶段。樱桃子的离世,让国人纷纷表示痛惜的同时,也警醒了广大女性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做好预防,才是身体健康的根本。

预防乳腺癌需要注意什么?

1、 合理膳食

病从口入,这可谓是真理,女性如果长期摄入高糖分、高动物蛋白脂肪、高热量食物等,是更容易罹患乳腺癌的;所以,应该多食用脂肪低且含不饱和脂肪的豆类食品以及五谷杂粮,同时也要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少吃精米精面之类的食物。

2、 追求健康美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女性切不可盲目追求过瘦,当然,也不可过于任性放纵身材过度发胖,毕竟过度肥胖和过度消瘦的女性,都是非常容易“招惹”乳腺癌的体质,因此,女性要注意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形态,过胖或过瘦都是不可取的。

3、 保持愉快心情

精神压力大也是引发乳腺癌的一大原因,比如说家庭生活不和谐,社会工作压力大等,经常感到“鸭梨山大”的女性,也会增加精神上的负担,很容易引发身体上的一连串疾病反应;所以,女性要学会释放压力,释放不良情绪。

4、 不要随意摄入雌激素

按照医生的话来说,雌酮及雌二醇与乳腺癌的发病有直接关系。研究发现,时下很多保健品和化妆品里都含有雌激素,滥用或过度使用这些激素类化妆品或保健品,就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5、 顺其自然做女人

什么叫顺其自然,那就是尊重规律;那顺其自然做女人,意思就是做女人该做的事,比如结婚生育、哺乳等;时下结婚生育过晚、少哺乳,甚至不育、不哺乳的女性越来越多,这些都是女性患乳腺癌的高危因素。

6、 定期专业乳腺检查

预防一种疾病,定期专业检查是少不了的。只有定期做专业乳腺检查,才能更好地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毕竟预防胜于治疗。

温馨提示

在平时,一定要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饮食与作息习惯,调整好生活节奏;另外,也要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交活动,保持身心舒畅,多方面同时进行,同时保持,才能更好地起到一个预防的作用。

(责任编辑:汤秀媚 )

30岁以后女性需严防乳腺癌

现代女性要为工作、为生活打拼,压力不是一般的大,所以由于压力过大和生活作息的不健康导致现代女性屡屡遭受乳腺癌的威胁,以下两个年龄段的女性……详细>>

女性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近些年,乳腺疾病发生率日益升高,特别是乳腺癌,发病日益年轻化,严重影响广大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那女性朋友如何做才能预防乳腺癌发生呢?详细>>

吃大豆会得乳腺癌?预防乳腺癌的是这些措施

乳腺癌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知道的会不会得乳腺癌?其实这是一个很荒谬的问题,因为大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东……详细>>

女性预防乳腺癌不妨多运动

众所周知,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组织的恶性肿瘤,它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据统计,全球每年新增乳腺癌患者达120万,每年死亡人数达5……详细>>

乳腺癌预防食疗 3类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如今,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懂得预防十分重要,除了平常一些预防妙招之外,还需要通过食疗预防。下面,一起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