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产后为什么常出现妇科病?怎么科学坐月子?

2018-08-29 09:13:28      

结婚生子是每个女性,一生中都会经历的事情。对于生产很多女性往往都是第一次,不知应该如何应对,产后的恢复和坐月子的一些基本常识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坐月子期间不注意饮食或者不注意一些生活习惯,很容易导致后遗症的出现。所以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忌口,合理膳食,只有这样才能尽快恢复健康,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产后为什么常出现妇科病?

女性朋友在生产以后往往身体非常脆弱,细菌很容易趁此时机进入体内。再加上一部分女性不注重自己的私处卫生,清洁工作做的不到位,内衣内裤换洗的不及时,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造成各种炎症感染,以至于出现妇科疾病。所以女性朋友们在生产完以后,一定要及时对私处进行清洁护理。

怎么科学坐月子?

1、注重日常的锻炼

女性朋友在生完宝宝以后,不但要注意科学的休息,还一定要把每天的锻炼提上日程,适当的进行一些户外运动或者有氧运动,例如提肛运动或者瑜伽都可以有效的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和身体素质,加快子宫充血以及骨盆的恢复,避免过多脂肪的囤积。

2、调整饮食结构

很多女性在生产完以后,都盲目的给自己进行食补,这是非常错误的。女性朋友在生产完以后,虽然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才能快速恢复健康,让宝宝有充足的奶水。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些油腻或者糖分过高,脂肪过高的食物,只会加快女性发胖的速度,而且还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因此饮食一定要以营养和清淡为主。

3、适时的进补

生完宝宝以后不要马上给身体补充过多的营养,如果生产完之后马上吃一些补血的保健品,很容易给产妇的身体造成很严重的负担,还会刺激子宫的恢复,导致出血的情况加重。所以在进补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这个尺度,在医生的配合下均衡的进行食补最佳。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女性朋友在生产完以后,一定要定时的对身体进行自检,还要到专业的妇科门诊进行妇科检查,观察自己的身体是否恢复产前状态,预防各种妇科疾病的侵害。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产妇为什么要坐月子?坐月子注意什么

中国的女人为什么一定要好好坐月子?道理很简单,因为我们的体质跟西方人不一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人种不同,差异很大。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澡吗?坐月子洗澡注意什么?

月子期间,有的人信奉西医的杀菌理论,认为必须保持身体的高度清洁,于是天天洗澡,结果落下了月子病。还有的人走另一个极端,借中医之口,说女人……详细>>

女性分娩后应该怎么科学的坐月子?

生产之后女性的身体往往特别的虚弱,这个时候科学做月子是最重要的。月子做的好坏直接影响以后的身体健康,坐月子对月每一个女人来说都是特别重要……详细>>

产后失眠怎么办? 坐月子的时候怎么提高睡眠质量?

我们都知道很多女性在坐月子期间都会出现失眠等症状,在坐月子期间由于专心照顾宝宝,没有办法睡一个整觉。总是睡不好严重的影响身体健康,产妇很……详细>>

产后坐月子如何快速瘦肚子?

作为孕妈妈或者产后的妈咪非常关心的问题就是自己的身材,很多孕妈关注的问题是:产后坐月子如何快速收胯部,不留大肚子呢?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