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冬季洗澡太勤皮肤受不了 洗澡看似简单实则有讲究

2018-08-28 09:24:38      

随着秋意渐浓天气愈发寒冷,气候逐渐干燥,人的皮肤在这种状态下很容易变得干裂、粗糙。而一些人会感到瘙痒难耐,越抓越痒,从而加大洗澡频率,甚至一天洗好几个澡。一般到了秋冬的季节,一周只要洗澡一两次就可以。频繁洗澡反而会使皮肤愈发干燥,甚至导致出现龟裂,使皮肤骚扰陷入一个“死循环”。

洗澡过度皮肤太干

对于皮肤干燥以及脸部、双手、小腿出现的“起皮”和“倒立刺”现象,多半是由空气干燥,加之频繁洗澡且使用碱性洗浴产品过多所引起的。

虽然勤洗澡是保持个人卫生的好习惯,但是有些人群的皮肤保水能力比较低,那么,在秋冬的季节,最好还是一星期洗一两次最为合适。皮肤保水功能低的人群在洗澡时,要尽量不用烫水洗澡,减少使用碱性的洗澡用品,平时皮肤出现干燥起皮的现象时,可涂抹一些保湿的护肤品。

洗澡看似简单 实则有讲究

许多人认为,洗澡不就是冲洗加抹沐浴露那点儿事。其实,洗澡也是一门技术活。

1、水温掌控。洗澡时水温不宜太高,因为水温太高会导致全身皮肤扩张、血管扩张的情况,使心脏、脑部血液供应减少,对身体健康不利。洗澡时,需要给自身一个适应的过程,初始水温一定不可过热,即使泡澡,水温在40℃也就可以了。

2、时间限制。有些人一洗起澡来,便停不下来。其实,秋冬季洗澡一般洗20分钟就可以了。建议自控力不好的人,可以调一个闹钟来提示自己。

3、顺序调控。一般洗澡都是头、脸、身一起洗,但是先后顺序也是有讲究的。

温馨提示

如果皮肤比较干燥的人群,在进行洗澡的前面可以喝杯白开水,只要长时间的坚持,能够有效改善皮肤干燥,让皮肤的肤质更加细嫩光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燥 秋冬季 洗澡

冬日洗澡要讲究 太勤过热皆不宜

冬季因天气特殊的原因,洗澡要特别讲究,否则严重者会因血液不畅等问题导致猝死。包括要注意洗澡顺序、洗澡频率时长、洗澡水温等,还要留意当发生……详细>>

洗澡顺序有讲究 教你如何正确洗澡

洗澡是我们每一个人,经常要做的事情。就是这样一件亿万人天天要做的事,我们有没有好好去了解和学习过关于洗澡的细节。先洗头还是后洗头?水温多……详细>>

何时洗澡有讲究 千万别洗澡的4种情况

洗澡不仅可以除去身体的异味和灰尘,还能使身心获得彻底放松,疲劳的身体得以迅速恢复。但是以下这些情况下洗澡会有危险哦。详细>>

冬天洗澡有讲究 这些不好的习惯你都占了几条

冬天洗澡又是一个难题,是一个洗澡靠勇气的季节,不洗澡又觉得甚是不够干净,洗澡时候冷不说,洗完出来更冷。冬天洗澡有很多讲究,下面,随小编一……详细>>

女性洗澡太频繁 当心伤皮肤

近日,康熙皇帝身边“特助”苏麻拉姑终年不洗澡的生活癖好引发了不少网友热议,甚至认为这正是她比“BOSS”长寿的原因。终年不洗澡,是否真能……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