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好好刷牙就能预防癌症?这个标准的刷牙姿势快学好

2018-08-29 08:25:14      

刷牙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一天两次,早晚各一次,相必很多人都熟悉不过了。可是你不知道的是,好好刷牙也能预防癌症。别再把每日刷牙当成是例行公事啦!

口腔问题提高80%患癌风险 减少13年寿命

口腔问题在很多人眼中都是小问题,不会想到竟然和癌症也有联系。而在英国的《每日邮报》中,曾报道提及,口腔出现牙菌斑、牙周炎等问题时可能会加大患癌症死亡的风险。

很多癌症患者都存在着一个共同点,即是同时都有口腔感染和发炎的症状出现。一项研究显示,严重的牙菌斑、口腔细菌问题会使患者得癌症的风险增加到80%,平均会减少13年的寿命。

美国也有研究发现,牙周病会增加患食管癌、胆囊癌、乳腺癌、肺癌等风险。虽然说牙周病可能与遗传有关系,但是不正确的刷牙方式,才是绝大多数牙周病的根本原因。

如何正确刷牙预防牙周病?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吴补领表示,牙周病治疗要想取得理想的效果,除了需要在医生的诊治之外,患者自身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至关重要。正确刷牙有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

1、牙刷的质地要挑选。刷头以一个硬币的直径大小为宜,刷毛不能选择太硬,牙刷的尖端最好经过磨圆处理,不会刺激到口腔内部。

2、全面清洁。上牙、下牙、门牙、磨牙,这些牙齿在刷的时候要做到一个不漏,唇颊面、腭舌面、咬合面,这些部分也要面面俱到。

3、刷牙的手法要正确。中国口腔医学会发布了一套标准的刷牙法,即巴氏刷牙法。牙刷的刷毛要与牙齿、牙龈保持45度角,然后以画小圆圈的方式区刷牙,也以同样的方式去刷上排牙齿,下排牙齿,牙缝和齿龈交界处也要记得刷。

4、刷牙的时间要保证。牙齿的每个区域都要重复刷3-4次,早晚都要刷牙,夜间刷牙比早上更重要。

除此之外,刷牙也有几点小细节容易被忽略。刷牙时应该使用的是温水而不是凉水,特别是冬天时,凉水很容易刺激口腔,再者,许多的牙膏在35℃左右时最能充分发挥其功效。刷牙的时候,也不要忘记刷一刷舌头表面,可以祛除食物残渣和细菌,保持口气清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标准刷牙姿势 刷牙预防癌症 刷牙

什么样的刷牙习惯干净又健康

身为女人的我们,自然是希望能在见面的一瞬间就能给别人一个最灿烂的笑容的,牙齿不干净?怎么行!大家都知道每天刷牙有益健康,可普遍存在的刷牙……详细>>

注意:冷水刷牙缩短牙寿命

刷牙是一个每天都必须做的事情。很多人都习惯用凉水刷牙,在夏天这是没有关系的,但在冬天水温比体温低很多,用冷水刷牙对牙齿不好的。俗话说“人……详细>>

你会刷牙吗?刷牙时别踏进3个误区

拥有一排洁白的牙齿,会让你的笑容更加自信与美丽。刷牙就是保护牙齿日常必做的工作之一,可是你知道如何刷牙吗?你刷牙时有犯错吗?除此之外,保……详细>>

怎么刷牙才干净?注意5大刷牙死角

为了保护牙齿,我们每天都会刷牙,可刷牙的方法却大不相同。我们的牙齿都有缝隙,从而在口腔内形成了存积食物残渣的死角,刷牙也刷不到,这种死角……详细>>

三种刷牙方式 毁你牙齿健康

刷牙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是怎么刷、刷多久、刷多少次每个人有区别。刷牙是为了牙齿美白与牙齿健康,但是刷牙的方法不对,不只会刷不干净,还……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