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想要有一口好牙?一定要注意这些刷牙误区

2018-08-27 09:13:06      

女性朋友们,你们笑的时候敢露出你们的牙吗?想要拥有一口好牙,首先就要学会正确刷牙,但这一点不是人人都做到了,看看你有下面这几种常见的刷牙误区吗?

1、牙刷沾水刷牙

牙刷需要先沾水再挤牙膏吗?很多人认为这样刷牙会使泡沫增多,刷牙比较干净!其实沾水再刷牙容易刷出泡沫,会让我们误认为已经刷了很干净了,于是早早结束刷牙!

2、一天只刷一次牙或不刷

很多人都太懒,一天只刷一次牙,早起刷牙或者晚上刷牙,其实正确的刷牙方式应该早晚各一次,很多人龋齿的原因就是睡前不刷牙。

3、牙刷好刷就行,不用常更换

很多人对牙刷不讲究,还有的一把牙刷用得不能再用了才开始更换,其实这样容易不利于牙齿的清洁!牙医建议,牙刷使用3个月左右就要更换了!

4、刷牙时间太短

很多人刷牙都是草草了事,特别是早上上班赶时间的时候,刷牙时候往往不到一分钟,但这对清理口腔是远远不够的。一般建议刷牙时间不少于两分钟。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延长刷牙时间吧!

5、刷牙用力过猛

有些人一直认为用力刷牙才会把牙齿刷干净,但其实用力过度反而对牙齿造成伤害。如果你使用一把牙刷不到三个月就出现呲毛了,说明你刷牙力度太大了,要减小力度了。

6、用太冷的水刷牙

我们平时都是直接用冷水刷牙,但是如果冬季温度过低,牙齿长时间受到冷水的刺激,会影响牙齿的寿命。建议刷牙的水温在30-36℃,有利于保护牙齿。

正确刷牙步骤

1、刷牙齿外表面。刷牙也有一定的顺序,先刷牙齿的外表面。上排的牙齿向下、下排的牙齿往上轻刷,可以适当轻刷牙龈,能够起到促进其血液循环的作用。

2、刷牙齿咬合面。不仅要刷牙齿之间的缝隙,牙齿的咬合面也应该刷。用手平握牙刷,力度适中地刷牙齿咬合面,

3、刷牙齿内侧面。牙齿的内表面也不要忘记刷,刷的时候要竖起牙刷。利用牙刷前端的动感刷毛轻柔地上下清洁牙齿内表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误区 正确步骤 刷牙

三种刷牙方式 毁你牙齿健康

刷牙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是怎么刷、刷多久、刷多少次每个人有区别。刷牙是为了牙齿美白与牙齿健康,但是刷牙的方法不对,不只会刷不干净,还……详细>>

刷牙有益健康 你今天刷了吗?

现代都市里有那么一群人,每天都不刷牙。你是否觉得很恶心?不要将他们想得太恐怖,他们只是用漱口水代替传统的口腔清洁方式“刷牙”罢了。无论是……详细>>

刷牙常见的5个错误方式

不少的人都曾经受过牙病的困扰,刷牙是保护牙齿的关键,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和小细节同样影响着牙齿的健康,日常生活中,我们在刷牙护牙上多多……详细>>

三种毁牙刷牙方式 你有吗?

刷牙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是怎么刷、刷多久、刷多少次每个人有区别。刷牙是为了牙齿美白与牙齿健康,但是刷牙的方法不对,不只会刷不干净,还……详细>>

注意:冷水刷牙缩短牙寿命

刷牙是一个每天都必须做的事情。很多人都习惯用凉水刷牙,在夏天这是没有关系的,但在冬天水温比体温低很多,用冷水刷牙对牙齿不好的。俗话说“人……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