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产后妊娠纹怎么去掉?吃什么可以淡化妊娠纹?

2018-08-27 09:15:00      

妊娠纹是女性在生产完以后,肚子上出现了一条一条像毛毛虫一样的疤痕性的皮肤损害,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出现这些妊娠纹以后给爱美的女性增加了很多烦恼,很多人都因为这些难看的纹路而不能穿泳衣。因此很多女性都会不停的寻找去掉妊娠纹的方法,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产后妊娠纹怎么去掉吗?

1、激光疗法

激光去除妊娠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美容方法,主要就是利用强光对妊娠纹进行消除,针对性非常的强,治愈的效果也比较好,可以立竿见影,对身体副作用也不是很大,只是在皮肤上会留下一些小小的痕迹。另外在做了激光治疗以后,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不要让紫外线直接照射,以免影响激光效果。

2、精神疗法

女性朋友们在怀孕期间一定要保证睡眠的质量,不要熬夜。多看一些对孕期有帮助的书刊,了解如何在孕期减缓内心的压力,这种精神疗法也可以很好的妊娠纹路过深。

3、饮食疗法

在怀孕期间饮食一定要均衡,多吃一些对身体有帮助的食物。食物的种类要多一些,不要单一化,这样才可以使身体里面不会缺乏任何的维生素。摄入足够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主要对皮肤有好处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这些在蔬菜水果里面都具备。当出现妊娠纹以后,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

另外维生素e还有抗衰老的作用,维生素e含量比较多的食物包括卷心菜、葵花籽油,这些食物可以让皮肤变得光滑。

吃什么可以淡化妊娠纹?

1、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要多吃

出现妊娠纹以后,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纤维的食物,这类食物可以很好的增加皮肤的一些弹性,例如鱼类或者泥鳅。另外还要控制住糖分的摄入,少吃一些色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2、脱脂牛奶

每天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脱脂牛奶和蔬菜。食物中要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这些矿物质可以增强细胞膜的通透性,让皮肤加快新陈代谢,提升修复的速度,让皮肤恢复弹性。

另外,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喝水,正确的饮水方式也可以提升皮肤恢复弹性的速度,在每天早上起床以后可以喝一大杯温水,这样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让内脏快速的恢复正常工作,排出身体里面的垃圾。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产后妊娠纹会不会消失? 应该如何预防产后妊娠纹?

大部分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肚子、乳房、大腿内侧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纹,尤其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身上出现妊娠纹,影响了夏季穿短裙的欲望。详细>>

产后妊娠纹瘙痒怎么回事?如何来应付妊娠纹?

80%的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腹部、胸部、大腿部、后背部会出现妊娠纹甚至会出现瘙痒的情况,很多女性想要知道产后妊娠纹瘙痒是怎么回事。详细>>

什么是妊娠纹?产后妊娠纹能消掉吗?

妊娠纹基本上是每个女性生产之后都会出现的,而女性产后若是长了妊娠纹,则会严重影响到一个女性的美观与自信,那么,产后长了妊娠纹还能去掉吗?详细>>

顽固的妊娠纹如何形成的?3种方法可淡化

一般到了怀孕6个月左右,女性胸部、大腿根部及肚皮上会出现妊娠纹,出现妊娠纹不仅会影响到皮肤美观,同时也会诱发皮肤瘙痒,讨厌的妊娠纹到底是……详细>>

产后妊娠纹难以消除怎么办?6招帮你消除妊娠纹

妊娠期受荷尔蒙影响,腹部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疤……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