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女性产后肥胖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产后肥胖?

2018-08-23 10:01:12      

很多女性在生过宝宝之后,体重都会突飞猛进的增长,这是属于产后肥胖,产后肥胖并非所有女性都会产生,它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产后肥胖让女性深恶痛绝,因为会影响女性的美观,所以需要深究女性产后肥胖的原因以及预防的办法。

女性产后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1、身体代谢功能不足。在女性生产过后,女性的身体就容易出现气血双亏的现象,那么身体的代谢功能也会存在下降,特别是为脂肪,很容易都是在眼泪,从而引起肥胖。

2、内分泌改变。女性在经历过怀孕生产之后,内分泌系统常常会发生紊乱,随着内分泌系统的改变,女性体内的激素也会失衡,因此就会出现肥胖。

3、血液动力学变化。在即将生产的时候,对母体的下腔静脉会产生一定的压迫,从而出现水肿,在生产之后,血液也会重新进入到循环系统,那么就会出现产后肥胖。

4、孕期体重增加过多。怀孕期间,女性会为了胎儿多食用一些食物,导致体重增加过多,如果在孕妇怀孕期间体重增加的超过标准,那么产后多余的脂肪就会滞留在体内,一般来说,怀孕增长15公斤以内都属于正常情况。

5、坐月子太补。生产确实对女性的消耗很大,但是也不能因此摄入过多的营养,坐月子期间太补,就会出现肥胖的情况,因此在坐月子的时候也要控制饮食,不能摄入过多的食物和营养。

如何预防产后肥胖?

1、合理膳食

其实合理的饮食是预防肥胖的法宝,不管是哪种肥胖,都需要合理饮食,多多注意营养均衡,不能一味的进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少吃油腻的食物。

2、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不仅能保证宝宝摄入的营养,还可以促进母体的新陈代谢,那么就能够消耗一部分脂肪,从而达到预防产后肥胖的效果。

3、积极运动

产后虽然需要休息,但是适当的运动也是不能缺少的,运动可以使人体保持健康的状态,还能帮助消耗掉一部分的脂肪,在孕妇生产之后恢复的身体没有不适症状,就可以进行运动了。

产后肥胖是比较常见的了,大多数女性出现产后肥胖之后都拼命的减肥,其实与其这样,不如学会预防,将可能产生肥胖的原因找到,并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肥胖的预防 产后肥胖的原因 女性

女性产后几个月开始脱发?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生完孩子之后头发会经历大把大把脱落的时期,这会让产妇感觉到非常的担心,其实大部分的产后脱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详细>>

女性产后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宝妈产后要忍受各种疼痛的困扰,尤其是剖宫产的宝妈,几乎都绕不开产后腰疼的困扰。产后腰疼,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产后腰痛即产后……详细>>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产后如何防止脱发?

女性在产后身体会出现很多变化,也会引起很多不良症状,比如脱发。然后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头发脱落的很快,而且数量还不少,通常都是一小堆一小堆……详细>>

女性该如何预防肥胖症?

肥胖症是一组常见的,古老的代谢症群。当人体进食热量多于消耗热量时,多余热量以脂肪形式储存于体内,其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且达一定值时遂演……详细>>

产后头晕有哪些原因?应如何缓解?

大部分产妇在产后都会出现体虚的症状,会引起很多不良表现,其中就包括头晕。这是因为女性在生产过程中身体会消耗大量能量,生产时也会流失身体中……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