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血糖高能吃莲藕吗?孕妇吃莲藕有哪些好处?

2018-08-22 09:32:53      

现如今正是莲藕丰收的时候,莲藕又富含多种营养,对人体十分有好处,而且做出来的味道香脆可口,因此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莲藕。不过莲藕含铁元素的含量特别高,这让一些血糖较高的孕妇有所迟疑,不确定能否食用莲藕,经过具体的了解之后才能放心食用。

孕妇血糖高能吃莲藕吗?

莲藕虽然含铁非常丰富,但是孕妇适量食用并不影响血糖,不过一定要控制量,不易过多食用。适量的莲藕可以帮助孕妇预防贫血,同时还起着润肠通便以及开胃的作用,除此以外,多吃莲藕能够加强人体对脂类物质的吸收。较为健康的孕妇吃莲藕有很多的好处,但是血糖高的孕妇在吃莲藕的时候还是需要慎重一些。

孕妇吃莲藕有哪些好处?

1、清热凉血

如果孕妇存在一些热性的病症,可以通过食用莲藕来帮助清热凉血,因为莲藕呈现寒性,平时有一些燥热症状的都可以使用莲藕来改善。

2、通便止泻、健脾开胃

莲藕当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同时还有膳食纤维,那么就可以调节人体对脂类物质的吸收,从而使消化恢复正常,不管是存在便秘还是腹泻的情况,都能够通过吃莲藕来恢复正常,同时还能够增强人的食欲,有着开胃的功效,有的孕妇在孕期当中就会有厌食的毛病,食用莲藕是十分有利。

3、益血生肌

莲藕当中微量元素含量丰富,特别是铁元素,可以补充气血,从而可以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

4、止血散瘀

莲藕当中有一种物质叫单宁酸,这种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止血,该物质能够有效的使血管得到收缩,所以有止血的功能,同时还能将淤血散去。孕妇在怀孕的时候由于身子笨重,长时间站立或者是走路,腿部经常会有淤青,食用莲藕可以缓解该症状。

5、美容养颜

莲藕对于女性而言,还有着美容养颜的功效,就连孕妇吃了,皮肤也会逐渐的变好。

6、助消化

孕妇存在便秘的情况,就可以使用莲藕来帮助消化,因为莲藕内部的微量元素可以使消化功能恢复正常,同时还能使肠胃的蠕动加速,帮助孕妇排出体内所积攒的毒素。

7、补血益气

铁和钾等微量元素可以促进人体红细胞的产生,达到补血的功效。如果孕妇存在缺铁性的贫血疾病,食用莲藕可以帮助患者补血益气。

虽然莲藕对孕妇很有好处,但是要注意把控量,同时也要注意莲藕的做法,需要适合高血糖的孕妇,莲藕可以与其他食物进行搭配,比如苦瓜和玉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莲藕的好处 吃莲藕 孕妇血糖高

孕妇能吃酸性食物吗?吃酸性食物有哪些好处?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怀孕期间很多女人喜欢吃酸的,喜欢吃杨梅和草莓,也喜欢吃山楂等酸性食物。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孕妇喜欢吃酸的食物,有什么好处……详细>>

女人多吃莲藕有什么好处

女人要想身体好,吃什么呢?民间素有“男不离韭,女不离藕”的说法。根据阴阳五行学说,女性为阴。女人的生理特点是容易出现“阴精亏虚”,而藕是……详细>>

孕妇吃酸食有这三大好处,你知道吗?

不少孕妇在怀孕之后,因为机体的激素水平出现了一定变化,从而导致身体会出现一些不良症状,其中就包括食欲不振。孕妇在食欲不振的时候适当的吃一……详细>>

孕妇吃酸食有3大好处 但有些酸食不能乱吃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怀孕期间的很多女性都喜欢吃酸的,喜欢吃杨梅和草莓,还喜欢吃山楂等酸性食物。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孕妇喜欢吃酸食,到底有哪些……详细>>

你会挑选莲藕吗?女性多吃莲藕有什么好处?

大家有没有听过一句话“男不离韭,女不离藕”,这句话说明了女人吃藕的好处。藕味甘性凉,生吃的话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养阴的效果,做熟……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