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生孩子到底痛不痛?无痛分娩真的是无痛吗?

2018-08-21 09:56:03      

随着无痛分娩技术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准妈妈倾向于无痛分娩,无痛分娩真的如它标榜的“无痛”吗?无痛分娩对准妈妈的身体会不会有影响呢?

无痛分娩真的不痛吗?

医学上把疼痛分为10个等级级,10级基本上是难以忍受的剧烈疼痛,大约90%的产妇都表示分娩时的阵痛是难以忍受的,所以很多女性都会选择了无痛分娩。实际上,无痛分娩并不是真的“无痛”,只是能帮你减轻痛苦,其实就是“药物镇痛法”,当孕妇的子宫口开到四指之后,医生就会要你弓着背,往腰部脊椎那里打麻药针,大概五分钟之后就不痛了,然后过一会儿后药效过去,又会感受到疼,这个时候医生就会再打一点。由于剂量很小,所以产妇依然可以感受到宫缩的存在,只是能减轻疼痛而已 。

无痛分娩正确的叫法应该叫做“分娩镇痛”。医生会根据产程的进展控制药量,让产妇能比较舒服的产下宝宝 。一般来说,目前在国内,把疼痛控制在五级左右,而在香港则把它控制在3级左右。无痛分娩能减轻准妈妈在分娩时的一些痛楚,以使得分娩的过程更加轻松、容易。但是无痛分娩也不是每个女性都适合,因此采用无痛分娩的时候要提前咨询专业医师,遵从医师的意见和建议。

无痛分娩对孩子影响大不?

应该说没什么影响。因为药水浓度低,尽管是能够通过胎盘屏障吸收,只有普通剖宫产麻醉药水的1/5,而且是打在硬膜外,药水要先穿透硬膜,然后在全身血液中吸收分布,再通过胎盘屏障,能被孩子吸收的成分非常少。而且胎儿对这个药水有代谢能力。

无痛分娩的禁忌症有哪些?

无痛分娩并不是人人都可用以用的,一些有阴道分娩禁忌症、凝血功能差、麻醉禁忌症、有过腰部脊柱手术史、无法配合无痛分娩术施行的都是不可用的。而有腰伤史、其他手术腰麻史等,要主动告知麻醉师,便于他们判断该如何施行。

生孩子到底有多痛?

生孩子肯定是痛的,但是这个痛到底有多痛,的确没有一个标准,每个人的体质情况不同,孩子大小、胎位不同,都有影响。一般来说,韧带柔韧性强一些的人,练舞蹈的、练瑜伽的人生孩子要容易许多。普通产妇想在生孩子的时候更容易,不妨多参加医院正规指导的孕妇瑜伽课堂,可以帮助顺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 无痛分娩 生孩子

无痛分娩是真的不痛吗?

有人说,分娩痛相当于十根肋骨同时折断!于是,无痛分娩跟着出现了,就是使用各种可行的方法降低分娩的痛感,真是怕痛产妇的福音。详细>>

无痛分娩真的一点都不痛吗?人人都适合无痛分娩吗?

生育对女性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常听人们说,女人生孩子就像是在鬼门关前走一趟,虽然随着医学的进步和发展,分娩会更加安全,为了减轻孕妇……详细>>

无痛分娩真的就一点也不痛了吗?

自然分娩所带来的疼痛网传达到人类疼痛的极限,属于十级疼痛,虽说这属于自然规律,还有人说“这么多年不都这么过来”,但这种难忍的疼痛的确让很……详细>>

无痛分娩有风险吗?哪类产妇不适合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出现,安详、微笑的表情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如今正在分娩的孕妇脸上。无痛分娩在国外已经是常规分娩的形式,在国内也渐渐被人熟知,但妈……详细>>

无痛分娩将在全国推广 关于无痛分娩你需要知道这些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生孩子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2017年,陕西榆林一名产妇正因为承受不住分娩前的阵痛而情绪失控跳楼自杀的新闻引发热议,让人……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