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孕期腹胀是什么原因?孕期腹胀怎么办?

2018-08-21 09:21:10      

怀孕期间,孕妇会出现很多的不适症状,比较频繁的可能就是腹胀。有个孕妇认为腹胀只是怀宝宝的原因,但其实可能有多个原因。孕妇务必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出现腹胀之后寻找问题所在,并且及时解决,这样既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为了宝宝的健康。

孕期腹胀是什么原因?

1、荷尔蒙太活跃。在怀孕的时候,孕妇的荷尔蒙会有所变化,大多数孕妇的荷尔蒙都会比怀孕之前更为活跃,那么就会使得身上的平滑肌非常放松从,会使身体的新陈代谢发生变化,同时还会影响到消化系统,很容易出现腹胀。

2、吃了过多食物。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会通过摄取食物来帮助宝宝补充营养,但是特别容易吃得过多,多的过多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消化完毕,那么就会导致积食过多,从而产生腹胀,出现身体不适。

3、子宫顶住胃部。随着宝宝的月份增长,准妈妈的肚子也会逐渐的变大,子宫的体积也会出现增长,从而会影响到胃部,子宫顶着胃部以后,孕妇就会感觉到腹胀,然后还会使孕妇的食欲受到牵连。

孕期腹胀怎么办?

1、饮用很多的水

多喝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如果存在腹胀的情况,那么多喝一些水就能使胃部的食物快速消化,就可以解决腹胀的问题。

2、摄取更多纤维

平常的饮食过程中,需要多吃一些粗粮以及带有纤维的食物,纤维性的食物能够帮助孕妇加速消化食物,那么腹部也能够减少气体,也就不会出现腹胀的情况。

3、频繁吃小部分

孕妇在饮食上确实会比平常人吃的多一些,虽然是为了给宝宝补充营养,但是最好选择少食多餐,这样不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那么就不容易存在腹胀了。

4、正确咀嚼食物

很多孕妇在吃饭的时候咀嚼食物不够仔细,想要让食物更好的消化就要学会正确咀嚼食物,每次进食最少咀嚼不少于20次,以此保证食物的分解程度。

5、温和运动锻炼

很多孕妇在怀孕之后就变得很懒,不爱动弹,其实这不利于宝宝的发育,也容易存在消化不良、腹胀等,每天适当的做一些较为温和的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

孕期存在的问题需要更严肃的对待,不仅仅是会影响孕妇的健康,更会影响到宝宝,即使是腹胀,也要弄清楚原因,及时处理,改善现状,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孕期一直感染霉菌是什么原因?

怀孕应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孕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一系列的妇科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容易出现霉菌感染,并且还会反复发作,有可能会持续整个孕……详细>>

女性小腹胀痛是什么原因

女性经常因很多不同的原因而出现下腹痛,这不单单男性无法了解,有时候自己也了解不了,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么小腹胀痛怎么办?以下就是女性小腹胀……详细>>

怀孕初期腹痛是什么原因?

怀孕初期,很多孕育过的女性都表示在怀孕初期有下腹坠胀的感觉。很多初次怀孕的孕妈,在刚怀孕不久便发现小腹有隐隐作痛时就开始着急,就怕是流产……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月经周期延长应该怎么办?

月经不调作为临床中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月经周期出血量异常,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器质性病变和功能异常。月经不调不仅会导致患者……详细>>

眼袋大是什么原因

中医认为,眼袋的形成与脾的功能有直接关系,脾胃主运化水谷,脾胃功能直接影响到肌肉功能和体内脂肪的代谢,脾胃功能减弱,水湿运化不畅,皮肤和……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