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生殖器官保养重要吗?一定要学会好好的保养

2018-08-20 10:46:34      

女性的生殖器官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关系到了女性以后的怀孕生子,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殖器官会变得越来越衰弱,不仅会影响了夫妻性生活,同时也可能会导致妇科疾病。

女性生殖器官保养重要吗? 

1、对容颜

女性的内分泌失调就会导致生殖器受到影响,从而让女性脸色发黄、长黄褐斑、长青春痘、皮肤越来越松弛、滋生更多的皱纹等。女性只要保养好生殖器,就能够让脸色更加红润有光泽。

2、体型

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会抑制血液中脂肪的含量,从而控制了脂肪在身体里面沉积性激素,具有燃烧脂肪的功效,胰岛素能够分解身体里面的一些代谢糖分,如果内分泌失调的话就会导致大量的堆积脂肪堆积,从而引起了肥胖。

3、生理期

月经周期是否正常、月经量的多少、颜色、是否出现了血块、是否有痛经等问题和生殖保养有很大的关系。女性月经量多有血块的话,那说明可能出现了子宫肌瘤或者子宫癌。另外月经出现了紊乱或者痛经,有可能是出现了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内分泌失调。

4、更年期

当女性的卵巢功能下降就会让卵巢提前早衰,甚至生殖器也会衰老,提前让女性进入更年期。主要表现为脾气比较暴躁、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月经紊乱、免疫力下降、情绪不稳定,甚至绝经。另外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松弛、老年斑和皱纹也会大量的滋生。

5、对孩子

女性生孩子的时候本身对生殖系统已经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如果顺产的话,必须要剪女性的阴道口,这样才能够让胎儿顺利的分娩出来,从而造成了阴道松弛或者有疤痕,容易感染伤口。剖腹产的话会大伤元气,不能让身体自行的恢复,从而造成了子宫内大量的毒素残留以及炎症。只有健康的子宫才能生育出健康的宝宝,一旦生殖系统不健康时就会导致宝宝肾气不足或者畸形儿。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保养生殖器,要做好避孕措施,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注意营养的均衡,月经期间不能房事,尽量采取顺产的方式分娩。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保持乐观心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守好生殖器官,这5个重要器官不容侵犯!

妇科疾病占女性患病率的90%以上,最让女性担忧的莫过于生殖器官癌症,如宫颈癌和卵巢癌等,直接威胁女性生命。据统计,我国因各类生殖系统疾病……详细>>

女性生殖器官颜色深就是性经验丰富?

一些谣言和民间说法认为女性生殖器颜色的深浅是因为性生活过于频繁所决定的,这种说法是错误且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女性生殖器的粉色或者是黑色和……详细>>

女性生殖器检查

将想要咨询医生以及医生可能询问的情况做个记录,包括过去的病历、最近3个月的月经经过、经期出现的问题、性生活中的问题、历次妊娠的经过等等。详细>>

女性注重生殖部位保养能延缓衰老 带来6大好处

女性的生殖器官是非常娇嫩的,多次进行分娩,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出现松弛以及宽大的情况,不仅会下降性生活质量,同时也会引发妇科疾病,所以女性……详细>>

女性外生殖器官包括哪些?带来你来揭秘

女性生殖器官有外生殖器和内生殖器之分,而女性裸露在外之部分为外生殖器,藏在下腹部盆腔里面看不到的部分为内生殖器。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