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气血不足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2018-08-24 08:23:55      

女性气血不足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危害范围广泛,不仅可以导致女性身体免疫能力以及健康状况的下滑,也会威胁到生育状况。一旦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女子气血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的五大方面,都有哪些明显的身体症状表现呢?

1、头发变化

通常情况下,气血良好的正常人拥有乌黑、靓丽、柔顺的头发,而那些气血较差的患者则完全相反,他们的头发外观看起来比较干枯、发黄,甚至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白头发。

2、眼睛变化

有一个成语就很好的反映了这种现象,这个成语就是“人老珠黄”,当原来乌黑、清澈的眼珠变得发黄、浑浊,甚至可能出现眼干眼涩等情况时,需要注意是不是气血不足导致的症状表现。

3、睡眠质量降低

气血不足将会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的睡眠障碍,具体表现为患者入睡困难、失眠多梦,当睡眠质量出现比较显著降低时,就需要警惕气血不足了。

4、皮肤变化

正常健康的皮肤应该是充满光泽与弹性的状态,而气血不足患者的皮肤将会发生明显的变化,发黄发暗、失去光泽、干枯粗糙、毛孔粗大、斑点增加等情况都预示着患者可能存在气血不足的情况。

5、指甲变化

张开自己的双手,注意观察十指上是否存在像半个月亮形状的月牙,根据中医理论,半月牙是辨别气血充足的重要指标之一,如果没有半月牙,将表明这个女性体内寒气重、血液循环不畅、气血较差。

女人气血不足应该怎么调理?

1、饮食调整

患者可以适量多吃一些对调养身体气血有帮助的食物,这方面食物有很多,现实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有黑芝麻、红枣、黑豆、猪肝、羊肉等。

2、睡眠调整

现代社会,生存压力较大,所以多数人都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会因为工作生活的压力造成睡眠质量的严重下降。这些情况都会严重导致患者出现症状不一的气血不足现象。只有通过一段时间的睡眠调整,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及睡眠质量,患者气血不足的情况将会得到有效的改善。

3、 中医调理

可以根据医生的指导,选择补气血功效较为显著的中药材进行调养,例如当归、枸杞、人参、党参等。

通过对气血不足症状表现在身体方面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正在受此困扰的朋友,另外严重气血不足必须立即就医并服用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人气血不足怎么调养

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容易成黄脸婆?

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人更注重健康养生了,由于女性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过程,就很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长期气血不足很容易……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的表现有哪些

气血不足是中医的概念,所谓“气”,是指使人体器官发挥机能的动力,在生理上具有保持活力、温暖人体、防御外邪等功能。中医所说的“血”则有两层……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有哪些表现

女人由于体质较为虚弱,而生理活动又有较大的消耗,就很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如果长时间不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就很容易造成身体的加速衰老,对……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表现在哪?

人以气血为本,我们形容一个人身体好,通常认为其“气色好”。气血不畅、气血不足是女人的正常表现,气血不畅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失眠多梦、肠胃……详细>>

  • 李涛平

  • 冯媛

  • 赵新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