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减肥时如何饮食和运动?应该要这么做

2018-08-20 03:03:17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一胖毁所有,减肥一直都是女生一生的必修课,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诱惑无处不在,到处充斥着的美食,还有在繁重的工作下根本无心运动和健身,于是减肥就一直是很多人的热门话题。

减肥当然不是无节制的节食,一个健康的减肥方法需要将饮食和运动相结合,在控制自己饮食的基础上再进行运动,这样才能有效的燃烧身体的脂肪,让人体的脂肪慢慢的减少。很多人在减肥时,可能都会忽略到饮食和运动中的某个环节,一味的节食或者一味地运动,任何无节制的节食和高强度的运动都没有办法去健康的减肥,减肥本身没有捷径,只有在合理的饮食下和适当的运动中脂肪的燃烧才是最让人放心和对身体最好的方法。

减肥时如何注意饮食?

减肥的饮食首先就要注意自身每日对脂肪的摄入问题,不能吃脂肪含量很高的食物,比如说一些油炸食品还有糖分含量很高的食物都不能吃或者少吃,尽量吃一些健康的,能够帮助身体消化的食物,这样的食物首推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在食物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它们以健康著称,在选用水果时需要注意,不要吃一些糖分含量太高的水果,这样还是会影响到减肥的效果,最好吃一些可以助消化和膳食纤维丰富的水果或者蔬菜。当然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肉类,只是对肉类的选择就比较特别,最好吃一些不会长膘的肉类,比如说牛肉之类的。

减肥的饮食主要就是要吃一些既可以给身体带来维持一天的能量,又不会产生脂肪的健康食物,最好必要时候还可以帮助人体燃烧脂肪,减肥时一定要保证自身的肠胃畅通。

减肥时如何注意运动?

让自己有一个合理的饮食之后,就是减肥的必经之路了,运动时所有想减肥的人逃不掉的宿命,减肥的运动有很多,简单的跑步就可以达到效果,但是每次跑步都必须是半个小时以上,而且最好是在吃早餐之前跑步,这样的减肥效果会更佳。除了常见的跑步运动以外,还可以多进行游泳,爬山,瑜伽等运动,这些运动的减肥效果都是非常好的,只是每一种运动都需要坚持三十分钟以上,这样才会有效果。减肥本身就是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并不是说心血来潮就可以轻松减掉身上的脂肪。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饮食 减肥

女性减肥应该怎样饮食?减肥要避免哪些误区?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很多的女性都嚷着自己非常的胖,所以就叫嚣着要节食减肥,但是其实想要减肥并且效果持久,那么就一定要懂得合理适当,并且有……详细>>

运动时大量喝水会怎样?运动正确补水要这么做

近年来,为了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不少人都会养成运动健身的习惯。运动时由于会大量出汗,补充水分成了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但实际上,运动补水也有……详细>>

瘦子应该如何运动健身

人的体型一部分是由基因决定,但是后天因素(运动、饮食等)也可以对体型有很大影响。换句话说,很多瘦子可以通过适当的训练,合理的饮食来增加体……详细>>

运动后如何饮食?运动后饮食有什么讲究?

在剧烈的体育运动后,特别是在长途跋涉或长距离跑步之后,人们往往感到腰腿或全身肌肉酸痛,疲惫不堪,也许还有饥渴难耐之感。饮食和运动健身有很……详细>>

感冒后应该运动还是静养?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每个人基本上都有感冒的时候。感冒的时候很不舒服,人会出现头晕、咳嗽和发热等一系列的症状。感冒比较严重的人还会导致高……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