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要定期做什么检查项目?

2018-08-18 07:17:2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定期体检是防治疾病的好方法,女性要定期检查项目也是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确定的,这个不是完全相同的。下面就一些比较常见的检查项目加以描述。

(1)骨密度检查,绝经后6-7年,女性会遗失高达30%的骨质。如果绝经后体重低于57公斤,或以前曾吸烟,或成年后有过非外伤性骨折,或有家族病史的话,一定要去做骨骼密度检查。

(2)乳腺疾病也是妇女的多发病,因此乳房需要定期的检查,一般做B超检查或X光检查就行。

(3)如果到了50岁左右,也应该做个结肠镜检查,排查一下是否患有结肠疾病。

(4)心脏病是女性健康的第一大杀手,为了确保没有患上心脏病的危险,20岁开始要每年进行一次心脏检查。特别是如果你的家庭有高血压病史和先天性心脏病史,如果你是45岁以上,如果你体重超重,如果你吸烟,这项检查就尤为重要。预防心脏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检查胆固醇的水平。胆固醇水平升高不仅会增加患心脏病或中风的危险,而且会增加患胆囊疾病的危险。当然这个也是需要结合心肌酶谱、超敏C反应蛋白、心电图等综合判断。

(5)宫颈抹片检查也是妇女体检很有必要的项目,这是及早发现宫颈癌的正确方法,以便能够及时有效进行治疗。在过去的50年里,这种病的死亡率已经下降了74%,这主要归功于宫颈抹片检查及早发现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做什么检查 检查项目 女性检查

女性妇科体检需要检查什么项目?

事实上,很多妇科疾病本身就存在,只是在诱发出来前不知道也未注意到,一般妇科疾病会由妊娠分娩、性生活、生活太劳累等诱发出来。所以,建议女性……详细>>

女人结婚后必须定期检查项目有哪些?

检查,女性可以对自身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以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或者是防患于未然。已婚女性就算工作再忙,为了自己的健康家庭的幸福,不要忘……详细>>

晕车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1.冷热温度试验和转椅检查,多数患者呈现半规管功能过敏。 2.用四柱或二柱秋千检查。多数患者呈现耳石器过敏,出现晕动病症状。详细>>

疲劳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疲劳又称疲乏,是主观上一种疲乏无力的不适感觉。疲劳不是特异症状,很多疾病都可引起疲劳,很少有患病后更觉浑身是劲的情况,不同疾病引起不同程……详细>>

女性定期检查身体很重要,尤其是这4个方面

女性20岁以上就要定期去医院体检,尤其是不能忽略子宫、乳腺和宫颈、心理的检查。做常规体检能及时发现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