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引产痛吗?引产具体是什么样的过程?

2018-08-19 09:12:56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由于某种原因而进行的引产最佳时间:妊娠12-24周。那么,引产痛吗?具体是什么样的过程?咱们分析看看。

引产有两种,传统型和无痛型。传统人工引产是不可避免疼痛的发生的,如果孕妇承受不了剧烈的痛楚的话,可以选择无痛人工引产手术。无痛引产术指在引产时采用麻醉等方式减轻女性疼痛的引产方式。无痛引产成功率高,受术者是在实施麻醉状态下进行手术,避免了传统引产时因疼痛使受术者不配合而造成的子宫穿孔等后遗症,同时防止人工引产所致的种种伴发症,使女性既防止心理及精神受伤,同时因受术者的配合让手术医师更加集中精力,不受外界干扰专心手术,大大提高手术的安全性。

引产手术过程:一般来说,引产整个过程分术前检查、手术期、手术后以及术后恢复四个阶段。

1、引产前检查。首先会进行妇科检查,一般检查项目包括尿检、b超、心电图、白带常规等。通常上述检查,了解是否是宫内孕、确定阴道清洁度、查看子宫体大小以及是否耐受麻醉等。

2、引产手术期。受术者进入手术准备间,脱掉衣服(全裸)穿上手术衣(为患者准备的),进入手术室躺在手术台上,两腿分开并固定在支架上,经过母亲的腹壁,用一个穿刺针将药注入到羊膜腔里面,大约在36小时后发动宫缩,将胎儿排出来。然后再做清宫,手术时间要根据妊娠月份、孕囊大小、个人体质等来定,具体可以向手术医师咨询,医生也会根据你的情况选择适合的引产方式。

3、引产手术后,术后护理。不论是引产手术还是流产,对于女性来说都是有创伤的过程,尤其是引产对女性的生殖系统有比较大的创伤。所以,术后需要休息2周,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禁止坐浴,禁止阴道冲洗和给药。一个月内禁止同房。

附:禁忌证

1、各种疾病的急性期。

2、凝血机能障碍、严重贫血或过敏体质者。

3、子宫发育畸形、宫颈有瘢痕或粘连,阴道分娩有困难者。

4、生殖器急性炎症,24小时内体温37℃以上者。

5、患心、肝、肾等疾病不能负担手术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产手术 引产过程 引产

引产后还能再孕吗?女人引产调养4要点

很多女性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而很多时候由于延误的最佳时间,在怀孕5个月之后才决定进行引产,对这种情况往往会发生危险。详细>>

女人引产会有哪些危害发生 怎么减少引产危害?

现在城市步伐的不断加快,人们的思想观念也有很大的改变,越来越多人进行了婚前性行为,有些人在进行婚前性行为时忘记做安全措施,那么这就可能导……详细>>

女性正常的分娩过程是怎样的?

在怀孕37-40周左右,产妇就需要随时做好分娩的准备。女性顺产分娩一般需要经历20-24个小时左右,头胎生产时间会长些,二胎生产会顺利些……详细>>

剖腹产最痛是什么时候?

不少产妇生产选择剖宫产,一是为了母婴不承担那么大的风险,二是避免顺产的疼痛。那么,剖腹产真的不疼吗,剖腹产最痛是什么时候?咱们谈谈看。详细>>

正常的分娩过程是怎样的?

在怀孕37-40周左右,产妇就需要随时做好分娩的准备。女性顺产分娩一般需要经历20-24个小时左右,头胎生产时间会长些,二胎生产会顺利些……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