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产后恢复该怎么做 坐月子要谨记这7点

2018-08-19 00:43:33      

产后恢复与坐月子常识对于刚生完孩子的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总的来说,坐月子不宜乱吃东西放纵自己,要注意膳食均衡,劳逸结合。坐月子该做什么,看完本文相信你也对坐月子有所了解。

1、注重锻炼

生产后,孕妈们要多加休息,也要注重锻炼,适当地进行户外活动、提肛运动、呼吸运动、散步、体操、瑜伽等等,有利增强身体素质,加快骨盆与子宫的恢复速度,预防脂肪积聚。

2、调整饮食结构

产后女性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才能使自己康复得更快,以及为宝宝提供充足的母乳。但你必须注意,油腻、燥热性、糖分高与脂肪高的食物不可进食过多,这样你会加速发胖与容易上火。

3、适时进补

生产后不宜立刻进补,马上进食含有补气益血功效的补品可能会对刚生产完的产妇的身体造成负担,导致虚不受补,也有可能会刺激子宫,导致出血严重,所以在进补的时候要注意把握尺度,均衡营养。

4、妇科检查

产后妇科检查是很重要的,这关乎身体健康及身体隐患,你要定时进行专业的妇科检查,观察自己身体内部的恢复状态如何,预防妇科病来袭。

5、科学减肥

有许多妈妈为了快速享瘦而采用绝食或服食减肥药的方式去减肥,这是错误的。其实,只要你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减肥,合理安排你的膳食结构与常运动,运动方面可以多散步,多做一些家务等,你就能健康减肥,不易反弹。

6、注意防寒

无论是何季节,产妇一定要注意防寒。长袖衣物不可少,头部、四肢、足部都要保暖好;生冷食物不可吃;凉水不可碰,否则在日后会落下病根。

7、注意卫生清洁

产后恢复期中,女性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清洁,做到常洁身、勤换衣,重点要注意下体的清洁,切勿令自己感染细菌,落下病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保健 坐月子 产后恢复

产妇为什么要坐月子?坐月子注意什么

中国的女人为什么一定要好好坐月子?道理很简单,因为我们的体质跟西方人不一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人种不同,差异很大。详细>>

产后坐月子如何快速瘦肚子?

作为孕妈妈或者产后的妈咪非常关心的问题就是自己的身材,很多孕妈关注的问题是:产后坐月子如何快速收胯部,不留大肚子呢?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澡吗?坐月子洗澡注意什么?

月子期间,有的人信奉西医的杀菌理论,认为必须保持身体的高度清洁,于是天天洗澡,结果落下了月子病。还有的人走另一个极端,借中医之口,说女人……详细>>

冬天坐月子有什么要注意

寒冷的冬季已经来临,新妈妈在冬季坐月子最重要注意的就是保暖,冬季“坐月子”的室内温度以20℃-25℃为宜,室内湿度以55%-65%为宜。……详细>>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营养要均衡,果蔬不可少 坐月子应吃些营养高、热量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水,以促使身体迅速恢复及保证乳量充足。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