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剖腹产最痛是什么时候?

2018-08-19 06:03:22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产妇生产选择剖宫产,一是为了母婴不承担那么大的风险,二是避免顺产的疼痛。那么,剖腹产真的不疼吗,剖腹产最痛是什么时候?咱们谈谈看。

剖腹产毕竟是一种手术,不疼是不可能的。剖腹产出现疼痛大致会出现在以下几个时段:

1、打麻醉的时候。打麻醉打第一针的时候还是会痛的,但就是“扎针”一样的疼痛,疼痛时间很短,因为紧接着就是打麻药,所以慢慢会失去痛觉。

2、手术过程。在比较好的麻醉状态下,整个手术是感觉不到痛觉的,但是在医生把胎儿从孕妇子宫取出来的那一瞬间,很多孕妇会有一种“拉拽”的牵拉疼痛感,但持续时间也很短,也就是取孩子的那几秒钟。

3、手术后。手术结束回到病房后,为了将子宫内的淤血尽量排出体外,也为了进一步促进子宫收缩,护士会每隔半小时至一小时左右按压一次子宫,按压力度会比较大,这时候会有比较强烈的疼痛感。术后如果佩戴了止痛泵,一般术后2天内感觉不到伤口的疼痛,但是,术后最痛的并不是伤口痛,而是“宫缩痛”。

也许与手术产没有经过长时间的宫缩应激有关,我们发现,剖腹产的产妇和顺产的产妇相比,宫缩痛更明显,主要表现在手术后3天内,也与术后需要使用缩宫缩输液有关,所以这一段时间应该是剖腹产产妇最痛的一段时间。而顺产的产妇,如果产时出血不多,产后也能很快下地活动,也不需要使用缩宫素输液,宫缩痛比剖腹产的产妇要弱一些。

4、伤口愈合。很多孕妇会选择术后佩戴止痛泵,但一般也会在术后第二天撤去止痛泵,撤去止痛泵后,伤口的恢复期会有一段时间的疼痛,一般持续一周左右,疼痛强度因人而异,一般比宫缩痛要轻很多。

如上所述,剖腹产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剖腹产也是疼痛的。如果准妈妈符合顺产条件,建议还是顺产把孩子生下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手术 剖腹产疼痛 剖腹产

剖腹产的危害是什么?

剖腹产是分娩的一种方式,虽然它挽救了很多母子的生命,但是也是需要知道,这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如果能够采取顺产的方式,才是最好的,因为分娩……详细>>

剖腹产的“横切”与“侧切”有什么区别?

在自然分娩有困难的情况下就要选择剖腹产,目前剖腹产有“横切口”和“测切口”,侧切口也就是“纵切口”。通常选择子宫下段进行剖腹产入路,很多……详细>>

没麻醉剖腹产生下宝宝到底有多痛?

在产科,有时候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本来打算顺产的宝妈,可是顺产过程出现了一些意外,导致胎儿子宫内窘迫,这种情况下需要进入手术室,紧急采取剖……详细>>

剖腹产打麻醉会导致产后腰痛吗

有人说,女人生一次孩子,就等同于在鬼门关上走一遭,有过生育的女性,对此是有切身体会的。在剖腹产出现以前,有很多的女性死于难产,剖腹产的产……详细>>

剖腹产后该如何护理?

剖腹产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大,出血较多,身体消耗增多。所以,剖腹产后回家一定要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才可能有良好的恢复。那进行剖腹产后,该如何……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