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在生理期要注意什么?吃什么食物能缓解痛经?

2018-08-26 08:09:38      

女人一到生理期脾气就会暴躁起来,也许一件很小的事情,在她们那里也会变得十分重要。而且很多女人在这个时候还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而腹部的疼痛让很多女人都无法忍受,甚至影响到了生活。不过如果女人们在生理期能多注意一些问题的话,那么就能有效的缓解这种情况。

女人在生理期要注意什么?

保暖。生理期的女人务必要做好保暖,在平时如果是在夏季最好是穿上长裤,如果是在秋冬则要注意添加衣服。避免有感冒和着凉的情况出现,不然就会加重痛经的情况。

不能同房。女人在生理期是千万不能通房的,不然不光会加重痛经情况,还会给你的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

饮食禁忌。生理期的女人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是生冷的食物,这都会给病情带来严重的影响,也会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虚弱,如果吃了凉食还有可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

吃什么食物能缓解痛经?

补充钾的食物

女人在生理期最好是吃一些能补充钾的食物,因为这种物质能有效的抑制疼痛的情况,而且还能让你的情绪得到缓和,也能避免经期经量大造成的失血过多的情况。一般来说含有这种物质的食物有蜂蜜,牛奶等。

红糖水。想必大家都知道生理期喝红糖水可以减轻疼痛,其实这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式,大家在经期的时候真的可以试试。

榴莲。榴莲是一种有缓解痛经,散寒,活血效果的食物,如果女性朋友在生理期吃榴莲的话,那么就能有效的缓解腹部因为寒冷产生的疼痛情况,而且还能让这个位置的温度上升。

荔枝。如果接受不了荔枝那种难闻的气味的话,那么在生理期吃一些荔枝,荔枝是一种口感比较甜,又带有一些酸味的水果,这种水果中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含量是比较多的,所以就算你平时吃也对身体很有好处。另外吃荔枝还能让人体的免疫力得到提升,这非常适合经期虚弱的女性来吃。

女性朋友们在平时一定要避免在生理期同房,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也要确保自身的保暖。如果你在经期有疼痛的情况,那么就可以吃以上水果来进行缓解,相信痛经问题一定能得到缓解的,此外,大家还可以吃一些有平和作用的水果,像柠檬,大枣,桂圆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缓解痛经 经期的注意事项 女人

红糖能缓解痛经吗?缓解痛经应该吃什么?

对于女生来说,每个月的痛经是非常痛苦的,这个时候能有什么好的办法缓解一下痛经的疼痛感呢?以前总看到一些书上写着,男主听说女主痛经了,就赶……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经期食用四种食物可缓解痛经

经痛吃什么好?月经期如饮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损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详细>>

三种“红”食物助女人缓解痛经

几种女人痛经时吃的东西有哪些?痛经是每个女人很闹心的一个问题,痛起来都影响生活和心情了,一天都不好过。其实可以从食物中去解决问题。那么吃……详细>>

痛经吃什么药?八个小方法迅速缓解痛经

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究竟怎样能快速缓解痛经呢?下……详细>>

缓解痛经吃什么 6大日常食物来助你

到现在为止,痛经现象还是很频繁出现在女性的身上,因为体质以及一些生活习惯等缘故,有些女性惹上痛经毛病,并且有些还特别严重。其实,痛经是可……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