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更年期女性应该吃什么?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2018-08-15 03:34:31      

女性朋友到了49岁左右,就已经步入到更年期了,这时候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会变得低下,不仅身体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心理上也会有很大变化。为了缓解这些不良症状,更年期女性更应该重视饮食调理,要补充一定的营养素。

那么更年期女性应该吃什么呢?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对于任何年龄阶段的女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更年期女性来说更重要,因为我们的人体并不能够自行合成维生素,所以只有通过平时的饮食来补充维生素,可以多吃胡萝卜和全谷类食物,还有芝麻以及海鲜和蛋类等食物。

补充钙元素

更年期女性朋友应该增加钙的摄入量,这样能够有很好的预防骨质疏松症,因为更年期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会逐渐流失,所以应该多吃一些含钙质丰富的食物,比如酸奶和牛奶以及豆制品,还有海带等食物。同时还要补充一定的维生素d,这样能够增强钙质的吸收,可以适当的晒晒太阳。

补充蛋白质

补充蛋白质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所以更年期女性在平时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维持人体的需求,能够增强免疫功能,应该多喝牛奶,可以多吃鸡蛋和鱼肉,还可以多吃豆制品和瘦肉等。

补充碳水化合物

更年期女性朋友应该适当的补充复合型多糖类,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吃一些膳食纤维和淀粉类食物,因为淀粉类食物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能够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所以应该多吃全谷类食物和玉米以及甘薯和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适当的补充脂肪量

更年期女性朋友不能够过度吃醋,应该做到荤素搭配均衡,要补充一定的脂肪量,而且还要多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因为脂肪可以给我们人体提供热量,可以有效的保护五脏六腑,而且能够维持皮肤肌肉的弹性和光滑度。所以更年期女性应该多吃富含健康脂肪的食物,比如鱼肉和牛肉,还有植物油和坚果类食物,还应该适量的喝一些全脂牛奶。

温馨提示

更年期女性要想延缓衰老,就应该注重饮食健康,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心理上的护理,应该学会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来面对生活,同时还应该扩展自己的社交,多交知心朋友,多参加有利于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和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更年期女性容易患哪些疾病?日常应该注意什么?

很多女性在这一时期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变化,不管是对自身,还是身边的朋友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这时期的女性不仅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更年期应该怎样补充雌激素?

更年期是女性不可避免的生理时期,更年期的到来,女性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将会逐渐减少,进而导致月经紊乱,逐渐绝经,诸如失眠多梦、心慌心悸、潮热……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调理 牢记5个饮食小技巧

当女性达到更年期时,她们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随之下降,雌激素的水平也会随之下降,所以往往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除了通过有规律作息、定期……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补充这些营养

女性到了更年期,不仅会出现潮热、盗汗等身体症状,有些人的脾气、性格甚至会像变了一个人。年轻时性情平和的,进入更年期后却脾气大涨,经常大动……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