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怀孕可以吃昂刺鱼吗?孕期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2018-08-16 05:45:11      

胎儿在胚胎时期如果护理不正确就会对其生理发育产生影响,尤其是在其15-60天内,此时母体如果患上风疹、腮腺炎、水痘、脊髓灰质炎、梅毒或受到其他电离辐射、高剂量X射线、镭照射和不合理药物,那么胎儿的畸形频率也会增高。因此,女性应避免在怀孕前或怀孕期间使用任何可能导致致畸的药物。饮食方面要多注意补充叶酸及维生素。

怀孕可以吃昂刺鱼吗?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很想知道可不可以吃昂刺鱼,专家表示,昂刺鱼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比较适合准妈妈食用,对于宝宝的智力发育也很有好处。对于怀孕的女性多吃昂刺鱼还可以缓解水肿的情况。

那么,孕期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水果可以代替蔬菜

日常生活中不能缺少的是食物,蔬菜则排第二位,同时也要纳入人们的日常饮食中。虽然蔬菜、水果含有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但它们含有的类型和数量不一样。

例如,新鲜红枣、甜橙、山楂和柑橘等当中含的最多的是维生素C,而其他比如苹果、梨、香蕉等维生素和矿物质均少于普通蔬菜,更比不上绿叶蔬菜;但是蔬菜和肉类可以让两者间的蛋白质相互补充,让蛋白质更多的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多吃蔬菜可以让人体得到更多的维生素。

误区二:饼干、面包可作为主食

有人认为这些东西没有营养,不能在胎儿发育的过程中经常吃。事实上,这是错误的说法。因为这些东西主要由小麦和其他面粉制成,都属于谷物,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一般含有约50~70%的碳水化合物,完全可以作为主食食用。

例如,欧洲和美国等国家使用面包、饼干等作为零食,鸡蛋能让面包或饼干的蛋白质含量更高。尤其是一些全麦、饼干的膳食纤维含量都会比米饭高,这有利于改善孕妇的便秘,所以如果孕妇不想吃米饭,就可以用饼干、面包充饥。并且,对于早孕反应,进食相对干燥的食物可以减少呕吐。

综上所述,我们除了需要加强孕妇怀孕期间的安全保障,更应该注重孕妇的饮食健康,确保饮食的合理性和营养价值,由此进一步保证胎儿和准妈妈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的误区 昂刺鱼 怀孕

孕期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

哪些食物孕妇不能吃,孕期的饮食应根据其特殊的营养特点进行安排。详细>>

孕期脱发的原因是什么?洗发的误区有哪些?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中的激素会大量的变化,头发会变得非常的油腻,而且掉发比较严重,其实脱发属于一种正常的反应,千万不能过于忧虑。详细>>

怀孕期间有哪些食物不能吃?

怀孕是人生非常美好的经历,怀孕后家人都非常高兴,对孕妇也是倍加呵护。怀孕期间的饮食方面是非常讲究的,有些女性由于饮食不当,导致孕早期自然……详细>>

孕早期做了后穹窿穿刺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的前三个月是容易发生各种意外的三个月,特别是孕早期先兆流产,可能会影响孕囊的质量,甚至导致胎停发育。孕早期,各种妇科方面的检查都需要……详细>>

孕妇营养膳食的误区有哪些?饮食要注意什么?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承担着自体和胎儿的营养,所以很多孕妇会盲目的吃各种滋补品,其实不然,若是吃了大量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会导致妊娠期糖尿病……详细>>

  • 熊明洲

  • 柯吴坚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