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养生保健吃什么?5款营养补汤让你健康养生

2018-08-15 03:56:04      

养生保健作为老生常谈的话题,一直被现代生活的人们加以重视。饮食方面的追求不仅追求色香味俱全,还要讲究营养价值。汤是有利于滋补身体的营养食谱,那么究竟喝什么有助于养生美容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猪骨苦瓜黄豆汤

材料:猪骨、黄豆、苦瓜、料酒、姜片、食盐。

做法:黄豆要提前用温水浸泡2小时以上,苦瓜洗干净切小块备用,猪骨洗干净焯水捞出,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猪骨、黄豆、苦瓜、姜片放入,水再次沸腾时加入适量料酒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夏天喝猪骨苦瓜黄豆汤清热解毒,帮助消化,以防脱水的作用,而且味道非常的清甜。

2、党参百合猪肺汤

材料:党参、百合、猪肺、枸杞、红枣、姜片、料酒、食盐。

做法:先将红枣去核洗干净。红枣、百合、党参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10分钟备用。猪肺先灌水后挤压,重复3次后切小片。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百合、党参、红枣、枸杞放入。水开后加入猪肺和姜片,水再次沸腾后加入料酒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最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党参百合猪肺汤具有支气管炎的治疗作用,家中有老人的经常煮可以理气,健胃肺,是一味非常养胃肺的靓汤,而且味道很美味鲜甜。

3、猪骨玉米红萝卜猪骨汤

材料:猪骨、玉米、红萝卜、姜片、食盐。

做法:红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备用,玉米也要斩断几节,猪骨洗干净后焯水捞出,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加入猪骨、玉米、红萝卜、姜片,等到水再次沸腾时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候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猪骨玉米红萝卜猪骨汤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各种微元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非常适合家中有小孩的家庭食用。

4、川贝百合猪肺汤

材料:川北母、猪肺、百合、胡椒、料酒、姜片、食盐。

做法:将川贝母打成粉末,家中有榨汁机的可以用榨汁机。猪肺先灌水后挤压最后切成小片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猪肺、百合、川北母、姜片粉放入锅中。水沸腾后加入料酒、胡椒,如果家中没有胡椒的可以用胡椒粉代替。水再次沸腾时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川贝百合猪肺汤有抗癌的效果,还有平时喉咙发炎煲这个汤喝几次,马上得到好转,而且这道汤食中加入了胡椒,可以养胃,平时有胃痛状况的和这个汤也可以得到好转。

5、 猪骨霸王花汤

材料:猪骨、霸王花、胡萝卜、瑶柱、料酒、姜片、食盐。

做法:霸王花提前浸泡半小时,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小块备用,猪骨焯水捞出,锅中加适量的清水,水开后将猪骨、霸王花、胡萝卜、瑶柱、姜片加入,水沸腾后加入适量料酒慢煮1个半小时,最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功效:猪骨霸王花汤具有清热解毒、清心润肺、除痰止咳,预防心血管疾病,可以辅助治疗心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健康 养生保健 营养补汤

吃海苔有哪些养生保健功效

海苔是在大海中的藻类的一个统称,它又被叫做紫菜,也就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用来与蛋一起煮汤的紫菜,它主要分布在中国沿海地区。那么,大家知道海苔……详细>>

养生保健 每天该喝多少水?

一个人若没有食物,可生存3周;没有水,可生存3天;没有空气,只可生存3分钟。可见,水对于人体是仅次于空气的重要物质。详细>>

女性要想养生保健要注意饮食,教你4个饮食技巧!

女性需从内往外展现出自己的魅力,不能只注重于外表的光鲜亮丽,更应该关心身体的健康舒适。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保健养生食物,让女性从内而外散发出……详细>>

现代养生保健的六个好习惯

现代养生保健的六个好习惯,你知道多少?详细>>

春夏之交养生保健 注意七要点

即使早晚还有一点凉气,但是夏天已经慢慢走近我们的眼前。在这个春夏之交时,疾病最容易侵袭我们,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呢?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