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多吃哪些食物补身体?营养食谱有哪些?

2018-08-18 03:42:07      

我们身体95%的营养是来自于饮食,保持合理的饮食结构能够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选择正确的饮食,女性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女性应该多吃哪些食物补身体?

1、鱼肉

夏季消耗的能量多,所以要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可以在鱼肉里面获取。鱼肉中含有的优质蛋白质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而且里面含有的胆固醇含量很低,有效的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圆白菜

圆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和维生素c,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缓解了便秘的症状,而且能够保持消化系统的正常。

3、西兰花、南瓜

西兰花里面含有的一种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够减少身体中的自由基,延缓衰老。南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在身体吸收之后会转化为维生素a,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在月经期间服用能够补血。

4、猪肝、花胶

女性在来月经前可以适当的吃猪肝,能够排除体内的淤血,缓解了痛经的症状。花胶具有补气血的功效,对于脸上长有皱纹、全身无力、气血不足的女性来说效果良好。

女性的营养食谱有哪些?

1、黄豆猪蹄鸡蛋

需要一百颗黄豆,两只猪蹄,把猪蹄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面煮半熟,黄豆,洗干净之后用温水先浸泡12个小时,把黄豆煮至七成熟的时候再放入猪蹄和去除壳的鸡蛋,最后加入调料味,大火煮开转为小火再煮至猪蹄熟烂为止。两天服用一次,一星期为一疗程,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钙以及胶原蛋白,有利于女性身体健康,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2、三七何首乌粥

需要10克何首乌,5克三七,100克粳米,三颗大枣,适量的冰糖,先把中草药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制去渣取汁,和大枣、冰糖、粳米一起煮成粥,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此疗方具有抗衰老、降血脂、补血益气、养肝的功效,适合于女性出现神经衰弱、便秘、头发早白等症状。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健康,虽然喝绿茶有利于健康但是要适量,同时也不能空腹喝,不然会导致女性身体中阳气不足,在夏季要远离寒凉的寒凉冰镇饮料,不然会损害身体中大量的阳气,限制海鲜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食谱 女性应多吃的食物 女性

女性常吃哪些食物能补血? 这些食物补血效果不错

众所周知的一件事是我们女性朋友是最容易缺血的,这个我们应该都是知道的,应该算是我们的常识。我们女性朋友在缺血的时候脸部容易苍白,就会苍白……详细>>

女性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养颜排毒?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对养生保健越来越重视了。很多女性已经做好了排毒养颜的工作,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起到排毒养颜作用的,特别适……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衰老?这四种食物不能少

女性朋友到了30岁后就会慢慢的出现衰老症状,衰老是每个人必须的过程,但是在平时可以做好保养措施来延缓衰老。除了护肤品来满足肌肤需求之外,……详细>>

女性保健应多吃哪些食物?哪些食物会让女人会越吃越年轻?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一个人的一天是离不开吃喝拉撒的,而女性要想增加对自己身体以及心灵的保健,就应该注意食物的摄入,一些食物可以让你越吃越……详细>>

女性多吃这5款食物有好处,能补充营养吃出健康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不同的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不同的营养。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适合于女性,比如榴莲香菜、豆腐以及牛肉等,能满足身体对营养……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