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憋尿会有哪些后果?这些后果很严重

2018-08-17 06:37:42      

由于职业或者环境的影响,有一部分女性必须要憋尿,长时间憋尿会让膀胱中大量的尿液浓度增高,从而影响到肾脏,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

女性憋尿会有哪些后果?

1、痛经

女性长时间憋尿的话会让子宫后倾并且难以恢复原位,当子宫严重的受到膀胱压迫时,妨碍了阴茎血液的流出,最终引起痛经症状。所以女性朋友千万不能憋尿,有尿要及时排出来。

2、降低了怀孕几率

女性的子宫在膀胱的后面,当更多的尿液充盈在膀胱中,膀胱的位置会不够,直接压迫到了子宫,导致子宫向后倾斜,时间久了就不会让子宫的位置恢复原位,从而影响了精子和卵子的结合,降低了怀孕率。

3、导致失眠

有一部分女性因为半夜不想起床,所以会处于憋尿状态,长时间下去会引起失眠。当女性出现习惯性憋尿时会诱发精神上的遗尿,比如听到水声时可能会有排尿的想法。

4、导致尿失禁

女性长时间处于憋尿状态会让括约肌变得更加的疲劳、无力,最终引起了尿失禁。长时间的憋尿也会损伤膀胱逼尿肌,加快了其衰老。尤其是对于老年女性来说,本身抵抗力就很弱,憋尿就会让膀胱高度处于充盈状态,降低了膀胱感染的能力,特别容易引发泌尿系统的炎症。

5、尿痛和尿不尽

女性长期处于憋尿状态会减弱膀胱的收缩能力,所以会出现排尿慢并且排不尽的症状,长期性的憋尿会有一种尿不尽感,想尿却一直尿不出来。这主要是因为膀胱被尿液充盈从而压迫到了控制排尿系统的神经,严重时这种伤害是不可逆的。

6、细菌的感染

我们人体的泌尿系统都会有一定的自净作用,能够把体内的代谢废物排出体外,但是如果长时间憋尿的话膀胱会慢慢的膨胀,从而压迫到了膀胱壁的血管,让膀胱粘膜处于缺血状态,降低了抵抗力,让大量的细菌侵入,容易导致膀胱炎和尿道炎,严重时可能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伤害。

7、诱发膀胱癌

长期憋尿大量的尿液会积存在膀胱中,所以尿液中的有毒物质会越来越多,致癌因子就会慢慢的侵润膀胱,很容易诱发膀胱癌。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长期憋尿会给身体带来那么多的危害,所以一定要避免,当有尿液时要及时的排出体外。另外小便之后也要注意擦拭的方向,选择质量合格干净的卫生纸,从前往后擦,这样可以防止把肛门处的污染物带入到阴道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憋尿的危害 女性憋尿的后果 女性憋尿

忙得没空去厕所?女人常憋尿或有6大严重后果

“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了!”这句话是不少忙碌都市白领的心声,虽然知道尿急就应该上厕所,但有时候忙起来还真连几分钟都走不开只能憋着。可女……详细>>

女性经常憋尿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一定要避免憋尿

很多女生都发现,虽然科学研究上说一个正常的人可以憋尿憋八个小时,但是女性好像憋两三个小时就觉得自己的膀胱像是要炸裂一样,这主要是因为女性……详细>>

女性经常憋尿有什么危害?小心憋出这几种疾病来

憋尿是很多人比较常做的一件事情,不管是男性和女性,他们在平时如果手头比较忙或者是正在做一些重要的事情,就会让自己憋尿而没有及时排尿,却不……详细>>

女性憋尿危害大,当心憋出这4种疾病来!

目前随着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上班族每天像陀螺转个不停,甚至有很多人忙到没时间上厕所,经常憋尿。但经常憋尿会带来各种伤害,尤其是女性,长时……详细>>

女性经常憋尿好不好 女性憋尿对身体有哪些伤害

憋尿想必很多人都曾遇到过,但是大家知道憋尿给身体健康会带来什么危害吗?尤其是女性憋尿的坏处有哪些呢?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常常都是工作一忙……详细>>

  • 黄红星

  • 古迪

  • 李飞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