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烫发会造成哪些危害?烫发后应该如何打理?

2018-08-16 07:21:32      

人们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也开始注重个人的形象问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喜欢烫发增加颜值,但是长时间烫发的话会对头发造成一定的伤害。

女性烫发会造成哪些危害?

多次烫发的话会对头发造成一定的伤害,让头发变得更加的干枯分叉、没有光泽。另外烫发药水里面会含有一定的碱性成分,会破坏头皮表层的鳞片,直接对毛囊、头发和头皮造成一定的损害,让头发内部的结构收不到保护,流失了大量的水分以及营养。除此之外,频繁的烫发也会破坏发根的毛囊,让头发变得更加的脆弱。

烫发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烫发之后要避免头发干化,尽量不要在太阳下直接暴晒,当游泳之后一定要用清水彻底的冲洗干净。每个月要去理发店做一次焗油的护理,烫发当天不能使用木梳用力的梳理,不然会破坏固发的结构,让发型走样。烫发之后尽量不要再犯了,因为染发剂里面含有丰富的化学成分,容易对头发造成一定的伤害。

烫发后如何打理?

1、增加清洗的次数

如果女性属于油性发质的话,烫发之后容易让头发贴在头皮上,如果想让卷发变得更加的蓬松,那就应该增加洗头发的次数,这样可以防止头发出油,让发型长期保持蓬松和清爽状态。

2、使用含有杏仁油成分的护理液

烫发后会让头发变得更加的干枯分叉,所以要使用高配的营养品进行护理。尽量选择含有杏仁成分的精华液护理头发,这样能够让头发变得更加的强韧,让受损发丝得到修补。

3、对卷发吹风

烫了卷发之后洗头时使用吹风机,一定要从发根向发尾的方向吹,不然会让秀发得到一定的侵害。另外电吹风吹干头发之后也要用梳子来进行疏通,这样才能够让头发变得更加的亮丽光泽。

温馨提示

选择洗发水也有一定的讲究,尽量选择含碱性比较低的洗发水,这样才能够让头发得到一定的滋养,保持了头发的柔软以及蓬松,洗发之后尽量选择宽齿来进行疏通。烫发后的前三天尽量不要使用卷发器或者卷发棒,也尽量不要洗头发,不然会影响了造型,千万不能用梳子把头发直接输直,每个月要定期去理发店护理头发一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人染发烫发的危害有哪些?注意事项有哪些?

很早的时候染发烫发拉直就已经成了新的流行趋势,而现在又流行起了各种色彩的发色例如灰、绿、彩虹色等的颜色,几乎人人都会去在头发上花时间和金……详细>>

女性绝经后有什么不同?应该如何注意保养?

绝经属于自然规律,每个女性都不可抗拒。进入绝经期代表着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性激素下降,月经稀少或者停止,性器官也会慢慢萎缩。绝经后会有很……详细>>

女性脱发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在早晨梳头或是洗头时掉头发,这是每位女性每天都会见到的现象,但是每天看着头发一根一根地掉,却不得不为了脱发而担心。女性脱发分为正常现象和……详细>>

有女人味的短发 时尚短发

这个世界的很多个地方,都会有一群执着于短发的时尚女孩,如果你现在还觉得短发就没有女人味,就很Out啦!今年秋冬时尚舞台短发依然占有一席之……详细>>

女性的眼睛该如何护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双灵动清澈的眼睛能给女性的外观提高不少的印象值。但是很多女性因为生活的压力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导致眼睛表现出各种各样的……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