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晚上洗脸有哪些好处?要避免哪些误区?

2018-08-18 06:18:59      

如果想要彻底的清洁脸部油脂和污染物,一定要养成早晚使用洗面奶清洗脸部的好习惯,尤其是晚上睡觉之前洗脸是至关重要的。

晚上洗脸会有哪些好处?

1、有利于健美

现在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经历了一天奔波脸部会存有大量的污染物质,所以在睡觉之前洗脸不能够减少脸部的污染物,具有健美的功效,同时也促进了脸部血液循环。

2、避免肌肤受到伤害

生活中的汞、铅等有害物质属于一种脂溶性的污染物,如果进入脂肪中就会被快速的溶解和吸收,对皮肤造成严重的伤害。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仔细的把脸部洗干净,这样才能防止污染物在脸部的肆虐。如果不及时洗脸的话就会让这些有害物质通过油脂渗入到身体里面,对容貌造成严重影响,堵塞了毛孔,侵害了皮肤健康,滋生大量的青春痘和痤疮。

在晚上如何正确的洗脸?

晚上洗脸最好使用软水,软水主要是指水煮开一个小时之后澄清即可,但是一定要注意水的温度,控制在40℃左右即可。因为太冷的水会让皮肤处于干燥的状态以至于脱皮、瘙痒;太热的水会让血管处于扩张状态,皮肤变得越来越萎缩和松弛。每次洗完脸之后要及时的涂抹润肤乳。

洗脸的误区有哪些?

1、用热水洗脸

洗脸时水温是非常重要的,过热的水会伤害了皮肤保护膜,导致皮肤的松弛,毛孔也会粗大,产生更多的皱纹。如果水温太低的话会让毛孔紧闭状态,无法彻底的清除脸部深层次的皮脂和尘埃,尽量使用35℃的温水来洗脸,最后用冷水冲洗。

2、使用毛巾洗脸

如果毛巾没有彻底清洗干净的话,会滋生更多的细菌,和皮肤摩擦时会导致皮肤的过敏,尽量不要使用毛巾来洗脸,可以采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且要经常性的消毒、开水烫煮。

温馨提示

洗脸时一定要注意水温,合适的水温可以让毛孔处于张开状态,同时也可以减少保护膜的损伤,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每天晚上睡觉前卸妆一定要彻底。另外也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尽量不要吃一些油腻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刺激青春痘和痤疮的发生。生活中千万不能熬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的误区 晚上洗脸的好处 晚上洗脸

冷水洗脸有什么好处?紧致肌肤调节脸部水油

每天早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脸,外出回家后的第一件事也是洗脸,睡前的最后一件事,也是洗脸,可以洗脸在我们生活的重要性。洗脸不仅仅是要洗……详细>>

蜂蜜能洗脸吗?有什么好处?

我们都知道蜂蜜营养丰富是养生佳品,也知道经常喝蜂蜜水有滋润肌肤排毒的作用。但我们能让皮肤也直接喝上蜂蜜水,也就是用蜂蜜洗脸吗?蜂蜜水洗脸……详细>>

你懂洗脸?来看洗脸九大误区!

很多女性朋友都很喜欢洗脸,一是保持皮肤的紧致,二是清洁去油,三是使皮肤更加细嫩。但大家洗脸是不是真的都正确呢?你确定自己真的没有过有损肌……详细>>

吃橘子好处这么多 食用时这些误区要避免

时值秋天,是橘子量产的季节,这时候的橘子又酸又甜,非常可口多汁。而橘子不但好吃,其营养价值十分丰富,每天适量吃些橘子在秋天保健防病有一定……详细>>

冬季如何正确洗脸?警惕洗脸五大误区

冬季来临,皮肤变得干燥,平时不注意护理,会让皮肤变差,而洗脸就是保护皮肤的一个缺一不可的工作。洗面虽然很简单,但你是否知道这么简单的事,……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