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产后几个月开始脱发?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2018-08-16 07:14:21      

生完孩子之后头发会经历大把大把脱落的时期,这会让产妇感觉到非常的担心,其实大部分的产后脱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女性产后几个月开始脱发呢?

一般在产后2到6个月开始脱发,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产后脱发的时间也有所不同,大部分产后脱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年左右就可以减轻,如果不严重的话是不需要特殊治疗的,如果脱发比较严重尽早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1、要正确的对待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之后会出现脱发,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一年之内就可以自行停止。头发不是很严重的话,不需要特殊处理,只要保持正常的清洁和护理就可以了,如果脱发比较严重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b族维生素或者谷维素可以防止产后脱发。

2、注意饮食上的平衡

产后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饮食,要加强营养,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有一部分产后妈妈因为身体的肥胖,所以会过度节食来减肥,这样会加重脱发。头发最重要的营养还是来源于蛋白质,所以要多补充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让头发变得更加的强韧,比如核桃、芝麻、紫米、葵花籽、瘦肉、鱼类、鸡蛋、牛奶等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同时也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要保持心情的愉悦

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减缓脱发的情况,产后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千万要远离恐惧和紧张的不良情绪,出现脱发时不要过虑的,不要过度的焦虑和害怕,不然会形成恶性循环,导致出现精神性的脱发。

4、要护理好头发

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做到勤洗头发,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清除粘在头发上的污垢以及油脂,保持头皮的清洁,让新头发能够快速的生长出来。另外也要根据发质选择洗发水,洗完头发之后尽量是自然风干,不要使用电吹风。

温馨提示

产后脱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千万不能过于焦虑和担心,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产后可以选择吃黑芝麻、枸杞子、海带等,这些食物都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要远离不良的情绪,注意营养的均衡,保持乐观心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脱发的预防 产后脱发 女性

产后脱发严重?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许多产妇会出现脱发现象,产后大量脱发是常见的,不必担心。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产后脱发现象实属一种生理现象,它与产妇的生理变化、精神因素及生……详细>>

产后脱发需要补充哪些物质?产后脱发要注意什么?

很多生孩子后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头发在慢慢的脱落,这不仅让她们感到害怕。其实,产后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只要在脱发期间适当补充一些物质,是……详细>>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产后如何防止脱发?

女性在产后身体会出现很多变化,也会引起很多不良症状,比如脱发。然后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头发脱落的很快,而且数量还不少,通常都是一小堆一小堆……详细>>

女性产后脱发正常吗?3个因素会导致产后脱发

很多女性朋友在产后就会有头发大量脱落的现象,这对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就会产生严重的心理压力,而且还会有疑惑,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会导致头……详细>>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如何改善?

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秀发,拥有一头秀发会为外在形象大大加分。可是很多女性在生产过后就会出现脱发的困扰,很多女性会为脱发非常困扰,会引起……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