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多高的血压才算是高血压?高血压还需知道这些

2018-08-14 08:12:11      

我们在做体检的时候经常会测一个值,那就是血压。测过这么多次血压,但是你知道多高的血压才是高血压吗,高血压方面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呢?

常见的慢性疾病——高血压

高血压,也就是血压升高,是我国一种常见的疾病。我们身体流通的血液以心脏为动力传输到身体的各个部分,但是如果心脏在,给血液流动提供动力时所需的压力变大,超过一定数值时就会达到我们常说的高血压。按照我国的标准来说,一个正常成年人的心脏在收缩时应该是120毫米汞柱,心脏在舒张时应该是80毫米汞柱,但是如果这个数值,在收缩时超过了140毫米汞柱,在收缩时超过了90毫米汞柱,我们就可以判断这个人得了高血压。

高血压如同糖尿病一样,对人体存在很多不良反应,需要患者对日常生活习惯进行控制和调养。高血压患者,是一种隐藏性的疾病,很多人没有很明显的症状,但是有的人却会出现,头痛,气短,胸闷,鼻出血等症状。虽然表面上可能对我们没有什么危害,但是一旦得了高血压就不容忽视。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如果长进行高负荷运动,可能会导致心脏扩大以及心力衰竭等症状,血管也可能会发生堵塞或者破裂出血,甚至可能会使血液渗出流到大脑,而产生精神疾病和中风等症状。一旦得了高血压,其隐藏的病症和并发症是非常危险的。一定要及时做好防治和治疗措施,降低日后的身体隐患。

首先,所有人都应该及时做好高血压的测量情况,一免得了病不知情,继续平常的一些不良习惯。对于一些生活习性不良的,病患来说改变生活方式,例如戒烟戒酒,定时锻炼,控制饮食也是降低血压的一些方法。但并不是这些措施就一定能改善高血压病,最好是要进行正规治疗去医院就诊,服用处方药。

健康的生活习惯,从饮食开始。首先营养的摄入量要适当,控制盐的摄入量,尽量避免食用酒精,每日多服用蔬菜水果。每天的运动锻炼也是必不可少,至少维持在半小时以上。维持正常的体重也是减轻心脏负担的一种方式。心理压力不要过大,要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放松,保持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早发现早治疗,面对高血压不要紧张,采取正确的方式就能杜绝其他的病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知识 高血压

患高血压体检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高于140mmHg或舒张压高于90mmHg为主要特征,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详细>>

患了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什么

香蕉皮煮水能降血压吗?通过这种方法确实可以让高血压患者血压暂时的稳定下来,但是这并不代表它可以治疗高血压。之所以这种方法能够稳定患者血压……详细>>

高盐饮食会导致高血压吗

高血压与高血糖、高血脂一同称为“三高”,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由此可以看出三高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其中高血压是一种“生活方式病”,……详细>>

高血压少吃盐 5款粥品让女性远离高血压

随着年岁的增长,女性较为容易患上高血压,容易出现头晕头痛,呼吸急促等现象。患有高血压的女性需要通过药物来降血压,而频繁的吃药对个人的心情……详细>>

患高血压就不能吃咸的吗?高血压患者怎么控制饮食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同时容易并发其他疾病,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患上高血压,除了要配合药物治疗以外,日常保健尤其是饮食……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