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西瓜这么甜 糖尿病的人还可以吃吗?

2018-08-15 03:10:41      

夏天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季节,因为可以吃到美味的西瓜和其他各种各样的美食,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因为需要严格的控制饮食,能不能西瓜就成为了他们特别关注的一大问题。我们都知道,西瓜是水果中很甜的一种。那么糖尿病患者究竟可以吃吗?

糖尿病可以吃西瓜吗?

面对西瓜,荔枝等这些,美味又甘甜,度高的水果,糖友们应该注意了,一定要控制好食欲。据了解西瓜在水果中的含糖量排名非常高,是糖尿病患者不适宜食用的水果品种。

在南京有一位身患糖尿病患者的张大爷,因为嘴馋而偷吃了西瓜,以及一些其它的零食和水果之后出现了呕吐,腹痛,晕眩等症状被送到了南京医院进行救治。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甜西瓜就等于毒西瓜。这位张大爷的情况就是因为吃血糖量高的食物引发了糖尿病的并发症。这是一种急性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这样的西瓜糖尿病患者们,你们还敢吃吗?

哪些水果不适合糖尿病食用?

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像苹果,橙子,梨,等含糖量较低的水果糖尿病患者还是可以放心吃的。但是在吃之前应该规划好食用的时间。在饭后,人体内进行消化血糖量增加,这个时候是不适合吃水果的。最适当的食用时间是两餐之间,既能防止低血糖,也能对营养进行补充。餐前和餐后都不适合吃水果,会造成短期内血糖浓度过高,从而引发一系列糖尿病症状。

其次是水果的食用方式,一般来说,做成果干、果脯、罐头类的水果含糖量就会相对较高。因此,在吃这类水果时应注意种类和份量。

不同的水果大小也不同,因此,糖尿病患者食用时的量应该经过医生的仔细规定和参照糖分表来决定。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注意食用时间,食用水果种类,食用分量就不至于出现糖尿病并发症,可以适当食用一些酸涩的水果,这些都需要糖尿病患者具有较好的控制能力。

糖尿病不是一时能完全跟治好的,这还需要糖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自我管理。不仅从饮食上注意生活习惯和规律运动和心态习性上都应,做好自我控制,才能更好控制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西瓜 糖尿病 西瓜

女性经常吃西瓜危害大 这几类女性不宜吃西瓜

夏季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西瓜清热解暑,虽然说吃西瓜对人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有句俚语叫做:“日吃西瓜,半夜反症”。要知道女性经常吃西瓜危害健康的……详细>>

西瓜用勺子吃真的好吗?

又到西瓜上市的时候了,大热天用勺子挖着西瓜吃,是不是觉得超级爽?某个夏天的晚上,你下班回家后,或周末一个人在家时,放下所有的拘束,表现最……详细>>

西瓜清热解暑功效好 吃西瓜注意6大误区

人们爱吃西瓜不仅为了领略其味儿美,更多的还在于它能够清凉解渴、消暑除烦,令人心情舒畅。西瓜含有多种维生素,有“夏季瓜果之王”之美誉。但是……详细>>

来月经了能吃西瓜吗

西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常见水果,作为“吃瓜群众”,现在不仅是在夏天,很多人闲着都喜欢啃上几片西瓜。但对于经期期间的女性们,就要注意了,女……详细>>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非常难缠、不易根治的疾患,而妊娠糖尿病的危害也“毫不逊色”。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