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天汗多体味重 避免尴尬可以这样做

2018-08-16 08:00:01      

有很多人喜欢夏天,是大海的季节,西瓜的季节,热烈的季节…但是这样的季节同样也围绕着汗臭体味臭等等尴尬的问题,约会时束手束脚,没人愿意独处一室,自己也容易感到自卑,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为什么会有汗臭味?

首先来了解一下体味的产生,有腋臭也并非是这些人不讲卫生,有的是雄性激素分泌的问题,还有人的体味是因为遗传。位于腋下、足、脐窝等部位的汗腺分泌的汗液中会有一些特殊物质,这种物质本身不会产生臭味,但是当它与空气中的细菌反应分解产生不饱和脂肪酸,并长期处于汗液的潮湿环境中,就会产生臭味。并且夏季的高温让汗液分泌更多,让气味更加严重。

如何避免汗味重引起尴尬?

虽然体味跟遗传有关,但是与后天的生活习惯也脱不了干系。想要避免体味产生的尴尬的情况,应该注意生活细节,首先应该要注意卫生。平时加强清洗,特别是天气热,出汗多,运动后的时候。应该要多洗澡、勤换衣。没能及时洗澡也需清洗腋下,患有腋臭的患者应该用消毒水或药皂洗澡来避免细菌的滋生。

汗液严重的人士应该多穿宽松的,透气的衣物。穿厚穿多不但不能遮盖体味,反而会使出汗情况更加严重。使用的日常用品也应该进行清洁,不要与他人公用毛巾等私人用品。平时还可以多备一些湿纸巾,在出汗时及时擦拭腋下,防止细菌滋生。切忌试图用香水来掩盖身上的气味,香味和臭味混合味道可能会更加难闻。

饮食方面也应注意,水果、冬瓜、生菜等富含水分和高纤维食物可以利用促进肠胃吸收来抑制微生物的滋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洋葱,大蒜。这些物质可能会刺激到内分泌腺,还有可能导致神经紊乱,从而分泌大量汗液。猪肉,牛肉等富含蛋白质的红肉会给细菌提供营养物质,也应该少吃。多吃鸡肉,鱼肉等白肉。

如果有严重的体味现象,不能光靠以上的方法,应该及时去医院适当用药,使用止汗剂,止汗针等外力来抑制体味。值得注意的是止汗剂应该在皮肤干爽的时候使用,而不是出汗之后才用。

不管有没有体味,我们都应该平时注意卫生,勤洗澡、换衣,避免产生腋臭现象,和其他身体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措施 体味 夏天

女性夏天出汗多体味重怎么办?试试这些方法

人的身体上有很多部位是发出味道的,而且每个人的体味也不尽相同。到了夏天,因为天气热出汗多等塬因,难很多女性身上会产生比平时更大的体味。这……详细>>

体臭尴尬怎么办 3招帮你消除体味

流汗属人体自然的排热现象,会藉由汗水散发味道,倘若你的体味浓又臭,可得好好注意了。详细>>

孕妇怎样预防剖腹产疤痕? 这样做可以减轻疤痕

现代女性都是比较傲娇的,分娩的时候害怕顺产带来的风险和痛苦,就会选择剖腹产,其实剖腹产有利也有弊,剖腹产可以减少风险,但是对于爱美的女性……详细>>

解密女性体味 香妃的香原来是“臭”

还记得电视连续剧《还珠格格》中,有一个身上带香味的“香妃”,太后说她来自回疆,身上香味怪异,因此迷惑皇上。据史料记载,历史上确有香妃其人……详细>>

女性哪种体味才算是健康?

何种体味才是正常?我们都错误地认为自己应该散发出像花般的清香,但我们毕竟不是花,而是女人,所以就该有女人的味道,也就是说我们天生都有一种……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