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为什么会难以入睡?或许是你吃了这些食物

2018-08-22 09:31:52      

熬夜是现代人的通病,熬夜的很多人大多数都是在睡不着,睡不着又有很多的原因,有心理原因和外界原因。现代人的生存压力很大,很多看上去笑嘻嘻的人其实心里并不开心,心情的变化会影响到身体的很多方面。我们无法观察到的身体内部器官都会因为心情而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

睡觉对人体来说是一件放松的事,当身体极度放松,心理上没有任何负担时我们就会非常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如果有的话,人体没有办法得到放松,因此出现即使身体很累,但是却无法入睡的情况。所以说晚上会睡不着的人,首先就要从自己的心理状态上找原因。

当然说完了自身的因素,还有很多外部因素也会影响到以自身的睡眠情况,很多人都会有晚上吃东西的习惯,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以后大家都难免会觉得疲劳,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都会想吃点东西缓解一下自己一天的疲累。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个冰激凌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但是晚上最好还是不要吃冰激凌了,冰激凌本身的制作过程需要使用到大量的乳脂肪,乳脂肪会对人体的肠胃造成很大的负担,身体中的器官也要花很多的时间去消化这些脂肪,这样会让血液集中在肚子里面,血液的集中是一定会影响到人们的睡眠情况的。而且冰凉的东西会刺激到肠胃,从而刺激到人体神经影响人们的睡眠。

燕麦片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的健康食物,但是燕麦片本身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燕麦片的饱腹感是非常好的,但是,在晚上其实并不适合吃燕麦片。燕麦片本身就需要肠胃花很长的时间去消化,在晚上本身就应该休息的器官,因为食用进去的食物而没有办法休息。在肠胃工作时,人体是会处于兴奋状态的,自然不利于睡眠。

另外,在晚上吃水果也要注意,不要吃糖分含量高的水果,这样会导致人体的血糖浓度上升,还有不要吃水分含量太多的水果,这样半夜起来上厕所也会影响到睡眠。

其实,晚上什么食物都不适合食用,晚上人体就应该处于休息状态,不要给人体造成负担,让它们不得不进行白天的工作,超负荷的工作对它们是有很大损害的,也会不利于自身的睡眠,睡眠在一天中占有很大的比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睡不着 睡不着的食物 睡前吃什么

难以入睡 十一种“催眠”食物

日常生活中失眠是很常见的事情,失眠影响你的睡眠质量,早上起来的时候会让你的身体疲惫不堪,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那么怎样才能治好失眠呢?我们……详细>>

为什么失眠?或因为吃了这5种食物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要想第二天工作学习元气满满,前一晚睡得好十分重要,然而,由于各种原因,……详细>>

带妆入睡会带来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朋友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白天带妆上班,晚上回到家里不想卸妆就睡觉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因为带妆入睡对皮肤的损伤是非常大的,……详细>>

凌晨2-3点醒来睡不着是什么回事?这3个原因在作祟

对于人的身体来说,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可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只有让自己的睡眠保持在正常状态才能够让自己第2天的精神处于好的状态,而生活中有一……详细>>

巧吃6种水果 助你快速入睡

失眠,是困扰着都市人的一种群体性病症,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之处。除了吃安眠药以外,适当的运动能够使人更好地入眠,但若是控制不当运动……详细>>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