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女性眼睛干涩疼痛吃什么好?有哪些食疗偏方?

2018-08-10 07:54:33      

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如果长期用眼会导致眼睛的疲劳、干涩、疼痛、畏光等,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来调理。

女性眼睛干涩疼痛吃什么好?

1、枸杞、芝麻。枸杞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都是眼睛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具有补肾的功效,同时还可以清肝明目。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以及钙,都可以为眼睛提供重要的营养。

2、核桃、蓝莓。核桃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和脂肪油,具有滋肝明目的功效。蓝莓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花青素、蛋白质、铁、锰、锌等微量元素,尤其是里面含有的花青素,有利于眼睛健康。

食疗方法有哪些?

1、枸杞子炖猪肝

需要20克枸杞子,300克猪肝,先把猪肝洗干净和枸杞子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约煮一个小时,然后把猪肝捞出来切成片。在锅里放入油,爆香葱和姜放入猪肝炒片刻,然后再兑入黄酒、白糖等。此疗法具有缓解眼睛干涩、畏光、流泪的情况。

2、枸杞肉丝

需要100克枸杞,300克猪瘦肉,10克青笋,100克猪油,先把猪瘦肉、青笋洗干净切成丝,当油七成热的时候再放入肉丝和青笋,加入适量的调料味,最后放入枸杞子翻炒几下。枸杞子具有滋补肝肾、明目的功效,猪肉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补气血,两者相结合可以为眼睛提供各种营养。

3、鸡肝羹

把50克鸡肝洗干净切成片,放在开水里汆一下,等鸡肝无腥味时再取出来,趁热的时候加入食盐、生姜、味精等调料拌均匀。鸡肝里面含有丰富维生素a,具有明目养肝的功效。

温馨提示

如果感觉到眼睛瘙痒或者有异物时,千万不能用手揉,不然会对眼球和眼角膜造成伤害,另外要让眼睛适当的休息,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应该远眺看看绿色食物,这样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要养成多眨眼的好习惯,这样可以预防干眼症的发生。 使用眼睛时间太长的话要做做眼保健操,适当的按摩或者热敷都可以缓解眼睛干涩问题,但是按摩时要注意力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常对电脑易眼干 茶+粥对付眼睛干涩

经常对着电脑工作的白领都会出现过这种情况,眼睛干涩,有疼痛感,这是因为电脑的持续辐射以及亮度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有人说过,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详细>>

白领4招缓解眼睛干涩 喝3款花茶护双眼

OL们因为经常对着电脑,使得自己的眼睛备受电脑的伤害,从而变得干涩。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所以必须要好好爱护自己的双眼,所以缓解眼睛……详细>>

眼睛干涩怎么缓解 这些方法教你有效消除眼睛干涩

有时候用电脑过度或者看书看电视过度会导致用眼过度而眼睛干涩,那么究竟如何缓解这种状态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有效缓解眼睛发涩的方法吧。详细>>

4款花茶助白领缓解眼睛干涩 重拾明眸

由于工作的需要,大部分白领每天面对电脑长达八个小时以上,致使眼睛容易干涩,使得眼睛失去原本的光彩,久而久之,加重眼睛健康的负担。都说,眼……详细>>

7种花茶喝掉眼睛干涩

现在的上班族绝对离不开电脑,走到哪里都要带着电脑,上班面对电脑,下了班还要面对电脑。长期眼睛一直盯着一个屏幕,难免感到干涩和疲劳,很多上……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