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要如何护理好乳房?

2018-08-09 09:21:00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的话,会引起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等,当乳房疼痛时一定要引起重视。

女性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

1、癌细胞。如果乳房出现持续性的疼痛,并且疼痛部位保持到了肩背部,肩背部会出现负重感,那就有可能是出现了乳腺癌,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去医院做切片检查。

2、青春期乳房疼痛。如果9到13岁的女性出现乳房疼痛,那就说明乳房开始发育了,乳头慢慢的凸出并且会有轻微的肿胀感,这种乳房疼痛感一般会随着月经初潮逐渐消失。

3、乳痛病。乳痛病主要是乳房出现刺痛、胀痛和隐痛,有时疼痛部位会放射到肩膀、上肢或者腋窝下,检查时只有触痛感并且无肿块,主要可以通过中药的方法来调理内分泌、活血化瘀等。

4、孕期乳房胀痛。一般怀孕40天左右,由于受到了胎盘分泌大量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所以会让乳房突然增大,从而引起乳房胀痛感,一般会持续整个孕期,是不需要特殊治疗的。

5、人工流产后。做完人工流产后也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并且会触摸到肿块,这主要是由于怀孕突然被中断,从而导致体内的激素急剧下降,导致刚刚要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从而引起了乳腺肿块以及疼痛感。

6、产后乳房胀痛。在生完孩子一个星期之后,常常会出现乳房的胀满、疼痛和硬结,这主要是由于受到了屈辱的作用,从而让大量乳汁充盈而引起的,所以生完孩子之后应该尽早哺乳,如果有硬结的话可以使用热敷或者按摩的方式,这样可以促进乳腺导管的通畅。

乳房疼痛如何护理?

尽量要选择有支撑作用的内衣,在睡觉或者运动时能够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防止乳房的下垂,尽量要限制钠和咖啡因的摄入量,采取低钠饮食。适量的增加谷物,水果,蔬菜以及膳食纤维的摄入量,一定要控制体重,避免身体的肥胖和超重,尽量多服用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6和维生素e的食物。当乳房出现持续疼痛时要保持平常心,一旦发现乳房有硬结和溢液要引起重视。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保护好乳房,避免乳房受到撞击,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做到低脂肪、高纤维素饮食,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平时可以采取30分钟的扩胸运动,有利于促进胸部肌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疼痛的原因 护理好乳房 女性乳房疼痛

女性乳房疼痛,有这6个原因!

乳房疼痛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如果女性经常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那么就说明身体出现了一定健康隐患。建议这类女性要及时找出乳房疼痛的病因,并……详细>>

女性为何突然乳房疼痛?

正常情况下,女性乳房不应该产生疼痛。但有时候乳房会时不时痛一下,因为疼痛感不大,常常被忽略。但是,这可能是乳房给你发出的健康信号,提醒你……详细>>

女性必知的11个乳房疼痛护理法

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细心的姐妹会发现,那些慢跑运动员穿戴稳固的胸罩就是……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是什么回事

为了保养自己的乳房,不少女性日常都会采取一些乳房保健措施,如乳房按摩和乳房自检等,有些女性会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乳房出现了疼痛的现象。据了解……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疼痛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乳房应该不会产生胀痛的感觉。但有的时候,不少女性都会隐隐约约感受到乳房的疼痛不适。有人担心这是乳腺疾病甚至是乳腺癌的症状,但……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