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哪些食物可以补卵子?有哪些食疗偏方?

2018-08-11 09:17:25      

如果女性卵子质量差的话直接会影响了生育能力以及受精卵质量,可能会引起流产或者畸形儿,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调理,吃什么补卵子最快呢。

吃什么补卵子快?

1、豆制品。豆制品主要包括腐竹、豆腐、豆浆,里面含有的植物雌激素类似于人体中的雌激素,有利于调节内分泌,从而保持了月经周期正常,改善了体质,女性可以每天喝一杯豆浆或者吃100克的豆制品。

2、动物血。猪血、鸡血、鸭血等里面含有的血红蛋白,当进入身体之后会快速的被胃液分解,从而和体内的一些重金属和有害物质快速反应,有利于提高淋巴细胞的吞噬能力。另外里面含有铁元素,有利于卵子的健康,尽量要选择新鲜的动物血液。在收集动物血液过程中容易被污染,所以尽量要购买经过杀菌加工过的动物血液。

3、海鱼。海鱼主要包括沙丁鱼、小黄花鱼、带鱼,里面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的阻断人体对香烟的反应,从而提高了身体免疫力,尤其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非常的健康,能够保证卵子质量,尽量选择新鲜的海鱼,过敏体质的女性尽量要慎重。

补卵子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黑豆。先用清水把黑豆浸泡三个小时,然后煮熟放入少量的盐,从月经走干净的第一天开始每天吃47颗,连吃一星期,这样有利于补充雌激素。

2、水鱼汤。需要500克水鱼,10克枸杞、山萸肉、淮山药一起炖45分钟左右。在月经期的第五天就开始服用,每个月经周期吃一次即可,可以促进卵泡的发育。

3、益母草当归加鸡蛋。需要30克益母草,15克当归,两个生鸡蛋,把益母草、当归洗干净之后加入水煮开,过滤渣取汁,然后再煮鸡蛋,鸡蛋煮熟之后剥掉壳,使用干净的牙签在鸡蛋上扎一个小孔,把鸡蛋放入药汤内,水开之后就可以喝汤吃鸡蛋了,连续吃一个星期。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可以通过以上的食疗方法来补充卵子,另外要保证生活的规律,适当的锻炼身体,月经期间避免房事,注意个人卫生,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避免性生活过于频繁,减少手淫的次数,多吃含有雌激素的食物,尽量不要通过口服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卵子的食疗 补卵子的食物 补卵子

吃什么补卵子快? 这样做让你轻松怀孕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有很多家庭开始走上了要二胎的道路,当时对于高龄女性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机能出现衰退,卵子也不例外,若是想拥有……详细>>

备孕期间女性吃什么能补卵子?

卵子是受孕过程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如果女性想要快速怀孕,就一定要有健康的卵子。如果没有健康的卵子,即使怀上孕了也很有可能会导致流产。所以……详细>>

育龄期女性多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改善卵子质量

卵子是否健康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的规律性以及生育能力。影响卵子质量和健康的因素有很多种,包括环境因素,激素,压力和饮食等。简单的生活方式改……详细>>

经期补铁 8招拥有健康卵子

拥有健康的卵子难道只为了容易受孕和生出健康的宝宝吗?当然不仅如此。生理专家表示,女性的卵子如果是健康的,那么她的月经就会很规律,也不会有……详细>>

如何调理女性卵子质量?怎么促进卵子的健康?

只有健康的卵子才能够孕育出健康的小宝宝,但是现在很多的女性工作压力比较大,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卵子质量很差,如何调理女性的卵子质量呢……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