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如何保持女性乳房健康?让你拥有健康乳房

2018-08-10 06:15:02      

乳房是女性最重要器官,同时也代表着女性的魅力,生活中一定要保养好乳房,这样才可以防止乳腺炎、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生。

女性如何保护乳房健康?

1、不能用力的挤压

若是乳房受到挤压的话就会引起乳房形状发生改变,从而导致乳房下垂,另外也会让内部的软组织受到挫伤,从而引起乳腺增生。所以要养成正确的睡觉姿势,尽量采取仰卧方式睡觉,不能长时间保持同一方向侧卧,不然会导致乳房大小不一。

2、避免佩戴不合适的内衣

女性朋友要根据自己的型号选择合适内衣,如果太松的话会导致乳房下垂,太紧的话会影响血液循环,不利于乳房的发育,尽量选择透气纯棉的内衣。

3、不能用太热或者太冷的水刺激乳房

乳房周围的微血管很丰富,如果受到过冷或者过热的刺激,非常的不利乳房发育。如果长时间浸泡在过冷或者过热的水里面会让乳房的软组织变得松弛,从而引起了乳房下垂。

4、避免乳头的不洁净和过度节食

平时要注意乳房清洁,如果长时间不干净的话可能会引起炎症或者乳房皮肤病。女性也不能过度的节食,不然会让身体里面的脂肪减少,从而导致营养不良,当蛋白质摄入不足的话也会引起乳房的下垂。

5、不能乱使用激素药物

在少女时期是乳房生长发育最关键的时期,而且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也会非常旺盛。适当的吃含雌激素的药物有利于乳房的发育,但是如果食用太多的话会引起宫颈炎、乳腺疾病或者宫颈癌等。

6、不能使用丰乳膏

一部分女性为了能够让乳房变得更加的丰满,所以会使用丰乳膏,但是里面含有的雌激素比较多,容易引起月经不调、脸上黄褐斑等,长时间使用也会导致胆固醇结石。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乳房的保健,不能乱吃含有雌激素的药物,平时多做一些扩胸运动,这样有利于乳房的丰满,同时也可以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 一部分女性月经前会有乳房胀痛的情况,此时是护理乳房最关键时刻,避免乳房受到严重的撞击,多吃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每天睡觉前可以对胸部按摩,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如何保持乳房健康? 八大小妙招让乳房更健康

作为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保养乳房,乳房属于我们脆弱的器官,只有好好的保养才能够保证健康,防治乳腺癌的发生,那如何才能够保持乳房的健康……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4种习惯会影响乳房健康

青春期女性的乳房已经基本定型,青春期后必须要保护好乳房,防止出现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可能会一点点的侵蚀你的乳房……详细>>

情绪牵动乳房健康?这样做让乳房开心又健康!

哪个女性不想拥有丰满、健康和挺拔的乳房呢,这是魅力的象征。然而,乳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包括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结节和乳腺癌等。据了……详细>>

3大行为伤害乳房健康 乳房保健记住3要点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一个象征,娇嫩的它需要女性好好呵护。当然,有不少女性保健意识高,细心进行乳房保健保养,可是也可能会忽略一些小细节,使得……详细>>

危害女性乳房健康的3个小习惯,快看看你有没有!

乳房是女性朋友很明显的特征之一,乳房在带给女性曼妙身姿的同时,也是极为脆弱和重要的。因为乳房一旦出现异常,就会严重损害女性健康,乳房疾病……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