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久坐1小时寿命减少22分钟 这样做能减少危害

2018-08-09 06:21:41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坐够八个钟是日复一日无法避免的事情,整天坐在电脑前面辛勤工作;除了上班族,另一类经常久坐的人便是老年人,时常可以看到老年人在公园或是家里,一坐便是一整天;当然还有学生,无论是在教室还是家里,座椅沙发一坐下就学习、看电视,这几类人,常常身陷于“久坐”之中却不自知。

久坐1小时寿命减少22分钟

英国最新研究显示,人们在清醒的时候,有60%的时间都是在坐着过度,而且很多时候,是连续坐着。不难发现,我们现在上班时无论开车、坐地铁或公交,都提供了坐着的机会,下班后回到家里,更是离不开沙发座椅,而在办公室的时间,几乎都是在久坐中度过的。久坐带来的伤害已经开始悄悄潜伏。众所周知,久坐带来的危害大,这个容易被忽视的小习惯,很有可能是引发很多健康问题的罪魁祸首,常见的腰酸背痛、肥胖、糖尿病,甚至有可能会引发癌症。

久坐,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早列为十大致死致病元凶之一,全球每年以为久坐而致死的人数已经多达200多万,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会有70%的疾病是由于长期久坐而引起的。美国的研究也显示出,久坐1小时的危害,相当于吸了两根烟,会减少寿命22分钟。

如何降低久坐的危害?

久坐带来的种种危害不免让人害怕,生活中不可避免会有需要久坐的时候,比如上班族工作的时候,但是除此之外,在其余的个人可以掌控的时间里,应该尽量避免久坐,这些方法不妨学起来。

1、利用上下班时间

上下班的时候是我们的自由时间,利用这些时间可以换些方式减少久坐的危害。坐地铁或公交时,可以选择站立;在等车、赶车的时候,快步走也是一种不错的运动方式;可以提前一个站下车,选择走路的方式回家,若时间充裕,还可以去逛逛超市或菜市场,解决晚餐问题。

2、选择楼梯代替电梯

对于低楼层的办公地点或住处,可以选择爬楼梯来代替电梯,增加运动量,减少久坐的危害。当然,平时倒垃圾、拿快递、拿外卖等不妨自己亲自下楼,增加运动时间。

3、久坐每隔一小时起身活动

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不,你可以选择每隔一小时就起身,倒水喝水,或者远眺、上厕所等,不但可以适度地休息,还可以提高工作的效率。

4、饭后选择站一会

无论是午饭还是晚餐,吃完饭后不马上坐下,而是选择站一会,不但可以帮忙消化,也是减少坐着的时间。当然也可以选择站着看电视,站着完成些家务,出去散步、逛街等来避免久坐。学生也可以选择站着背书、站着写作业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少久坐的危害 久坐危害大 久坐

你不知道的久坐12个危害

上班学习时间都坐在座位上,回到家里要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玩手机,就连回家的路上都坐在车上,一天24小时,你坐了多久?久坐,已经成为现代人的……详细>>

OL长寿秘诀:每天少坐3小时

经常坐在办公桌前的白领,要常常站起来,抖抖脚,走几步。长时间的坐姿会让下半身的血液不够流通,血液缺乏流通对女人来说是噩梦。详细>>

女性久坐的危害有哪些?这两招改善久坐危害

很多白领工作起来比较繁忙,忙起来就会一整天坐在电脑旁,长时间的久坐会导致身体的血液循环流通不畅,时间久了会形成小肚腩,导致月经不调、颈椎……详细>>

久坐危害大,专家推荐办公室久坐放松法

现在很多职场人都无可避免地需要在办公室工作,而繁忙的工作需要长期对着电脑,有时稍不注意就坐上一整天,久坐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其实很大,多种疾……详细>>

白领长期久坐有4大危害 3个小动作对抗久坐伤害

白领现在办公大多数在室内,并且一坐就是一整天。你知道吗?长期久坐,也会伤害身体的健康,不仅会导致颈椎病,还可能引发骨质增生。那要如何对抗……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