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流产对女性的危害有多大?

2018-08-07 07:19:26      家庭医生在线

流产是女性的一个恶梦,其祸害无穷,不亚于慢性自杀,但可悲的是,很多女性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那么流产,对女性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相信女性朋友很想了解这个问题。

流产对女性的危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容易造成内分泌紊乱,怀孕后女性黄体素分泌增多,子宫内膜增厚,乳房增大;流产后,内分泌便发生突然变化,暂时失去平衡,身体就要重新调整,如果调整不好就容易造成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不调。

二、造成宫内损伤,女性流产时,有可能对子宫组织造成损伤,导致如宫颈或宫腔粘连、宫颈撕裂,甚至是子宫穿孔等问题的发生,严重的甚至可危及女性生命。

三、诱发疾病和感染,尤其是对生育过女性,子宫颈管未消失,宫颈长而紧,施行人工流产手术时扩张宫颈口要比曾经生育过的女性费力而疼痛,引起感染的机会也相应增多。

四、麻醉有风险,女性如果不注意到正规人流医院进行无痛人流,则可能会因一些小诊所的局限性而发生麻醉风险。

五、增加宫外孕的风险,人工流产后近1%伴发感染,感染将带来子宫内膜和输卵管炎症,而子宫内膜及输卵管炎症是造成异位妊娠的重要原因。

六、造成子宫出血,无痛人流手术出血量多在30ml以下。如果人流不当,则容易造成出血量增加,引起女性贫血的问题。

七、自然流产率增高,人工流产后常见的并发症为子宫颈损伤,当再次妊娠时,可能会由于子宫颈口功能不全而引起早产或晚期流产。

八、造成心灵上创伤,流产不仅对身体有伤害,也会因残害自己的骨肉而内疚,很多时候无法去面对以后自己的婚姻和爱人。

流产的危害这么多,做为青年女性,一定要洁身自好,坚守自己的底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流产 流产危害 流产

感染or月经失调 药物流产有4大害

药物流产虽然没有器械的损伤,但所致的阴道流血比平时月经量多,持续时间长,尤其是不全流产者可导致失血性贫血,还会引起阴道乃至盆腔感染。详细>>

女性流产后多久来月经?流产后4大护理要点应做好!

流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后因为不注意而出现自然流产,也有一些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选择人工流产,而不管是人工流产还是……详细>>

女性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习惯性流产为自然流产连续3次以上者,每次流产往往发生在同一妊娠月份。中医称为“滑胎”。习惯性流产的原因大多为孕妇黄体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女性流产?

自然流产指的就是非人工流产,自然流产在孕妇怀孕早期是比较常见的,有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非常容易出现自然流产的情况,造成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女性流产后如何保养身体?应该怎样进行食补?

很多年轻女性在意外怀孕之后,都会选择人流来终止妊娠,相信大家都知道人流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不仅会损伤子宫,而且会影响整体身体……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