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吃哪些食物调理身体?这些食疗方法要记住

2018-08-07 03:10:07      

食物不仅可以填饱肚子,还具有一定的养生保健价值。因不同的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价值不同,造就了不同的营养价值。下面将从食物的养成角度出发进行阐述。

女性可以吃哪些食物调理身体?

1、香蕉缓解痛经

在现实生活中,痛经患者在女性群体中所占的比例比较高,香蕉则有助于缓解女性痛经,这是为什么呢?答案在于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以及维生素B6,尤其是维生素B6对抑制经期疼痛具有显著功效,此外经期女性受激素影响,情绪容易出现波动,而维生素B6还具有安定情绪的作用。

2、贫血吃高铁食物

相对而言,女性贫血比例占比明显高于男性,贫血会造成一系列健康问题,为了缓解贫血产生的各种负面症状,女性应该多吃富含丰富铁元素的食物。什么食物含铁量比较丰富?现实生活中常见的各类动物肝脏、瘦肉、海鲜、菠菜、蛋黄等食物中含有较高的铁元素。贫血的女性不光需要从食物中获取铁元素,还应该注意铁元素被人体的有效吸收率,毕竟获取再多铁元素,一旦不能合理高效的被人体吸收利用也是无用功。为了加强铁元素的吸收利用,建议女性在经期时远离浓茶、咖啡等,避免这些食物含有的单宁酸降低铁的综合利用。

3、豆类调节激素

作为女性身体内重要的激素,雌激素的作用巨大,一旦其在身体内含量明显降低,除了必要的药物治疗等医疗手段外,还可以通过从食物中获取。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豆类制品中含有比较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对于调节女性身体激素水平具有高效的控制力,常见的豆类制品有豆腐、豆干、豆腐脑、豆浆、豆皮等。

4、叶酸预防宫颈癌

叶酸与宫颈癌之间村间比较紧密的联系,通过研究数据表明,体内叶酸含量合理的女性,不仅可以孕育出健康的生命,还能够有效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叶酸对于女性健康的重要意义由此可见,也算也可以通过食物中获取,一般存在于新鲜水果蔬菜中。但烹饪中产生的高温有可能杀死叶酸,所以为了摄入合理的叶酸,在现实生活中,应注意调整烹饪手法。

以上介绍了一些女性常见疾病和饮食之间的关联,通过饮食达到延缓疾病症状和发生的辅助功效,对于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还应该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女性身体的食物 女性的饮食调理 女性

女性四季如何饮食最好?女性饮食调理该怎么做?

我们大家都应该听说过这么一句话,女人都是水做的,所以我们也应该懂得,水做的女人更需要得到别人以及自己的关爱以及呵护,很多的女性为了让自己……详细>>

哪些食物吃多会影响健康?女性尽量远离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能提供给我们足够的能量。但有些食物吃多了会对身体受到一定的伤害。我们要了解哪些饮食能供给我们丰富的营养,有些食物必……详细>>

月经量少的女性怎么调理?多吃这些食物调理!

生活中月经量少的女性并不少见,很多女性由于身体以及外界的因素导致自己的月经量过于少,而月经量少的出现也给女性带来了很多影响,尤其是身体的……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调理 牢记5个饮食小技巧

当女性达到更年期时,她们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随之下降,雌激素的水平也会随之下降,所以往往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除了通过有规律作息、定期……详细>>

女人气虚应该怎么调理?可以吃哪些食物调理?

气虚给女人造成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像很多气虚的女性都会出现头晕,乏累,面色枯黄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不光精神状态不好,而且还容易脱发,也会给人……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