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不愧是“长寿果” 桃子的营养价值竟这么高

2018-08-04 06:07:58      

夏天是个靠清凉水果来“续命”的季节,前脚刚送走了荔枝和黄皮,这边又有桃子来和西瓜“争宠”。面对水果摊上诱人的桃子,总是忍不住抛弃西瓜了。桃子不但好吃,还有“长寿果”之美誉,可见其营养价值也是极其丰富,那么桃子有哪些营养价值,食用桃子有什么好处?今天一起来揭晓。

食用桃子有这些好处

1、补血益气

桃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钙、镁、铁等营养物质,其中含铁量在水果之中居首位,所以食用桃子可以补血益气,特别是对于面黄饥瘦、气色差、患有缺铁性贫血的人来说,适当食用桃子可以改善其贫血的症状,使人面部红润,是缺铁性贫血的人非常理想的食用水果。

2、预防便秘、养颜美容

桃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的同时,其果胶含量也十分丰富。我们常拿来做甜品的桃胶,便是桃树上分泌出来的胶质物,做过桃胶的人都知道,桃胶泡水后吸收膨胀至数倍。正是这种胶质物,在体内能吸收大量的水分,从而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而桃胶也有众多周知的功效,便是可以养颜美容。

3、降血压、保护血管

英国有一项研究发现,食用适量的桃子可以帮助减少体内的血管紧张素,而血管紧张素往往是引起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所以,适当食用桃子可以起到帮助降血压、保护血管的作用。

桃的一身都是宝 有些人却不适合吃

中医认为,桃子具有生津、止汗、养胃、除烦等功用;桃胶可以治疗结石、乳糜尿、糖尿病等;,桃仁有破血祛瘀,润燥滑肠之效;桃花不但可以作为观赏之用,还有去痰、消积、利尿、下泻的作用;桃叶也可入药,有发汗与杀虫之功,可见,桃的一身都是宝。人们把桃子誉为“寿桃”,象征着长寿、吉祥的意义。蟠桃更是王母娘娘的掌中宝,神仙都想垂涎三尺,可见人们对桃的喜爱。

低血糖、口干口渴的时候食用桃子是不错的选择,低血钾、缺铁性贫血者、患有肺病、肝病、水肿的人都可以食用桃子。然而桃子性热,本身上火,患有痤疮、毛囊炎的人,则不建议食用桃子。

温馨提示:桃子好吃,可表皮上毛却让许多人烦恼不已。其实去除桃毛有妙招。把桃子在食盐水中浸泡1-2分钟,然后用手搓一搓,桃子表皮上的毛便会很快脱落,然后就可以愉快吃桃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桃毛 桃子的营养价值 桃子

桃子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千万不能吃桃子?

桃子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性热而味甘酸,富含蛋白质、糖、钙、维生素B、维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等成分。现在又到了桃子上市的季节,对于很多……详细>>

多吃桃子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夏天的脚步一靠近,意味着桃子的季节要来了。桃子是最古老的水果之一,以外形美观、肉质甜美而被誉为“天下第一果”。桃子的营养丰富,味美鲜甜,……详细>>

五种人吃桃子会适得其反

桃子味道甜美,果肉软嫩,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大量的水分,中医认为,桃子味甘、酸、性温,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丰肌美肤作用是……详细>>

桃子是补血冠军 肠胃不好宜少吃

现在正是桃子上市的季节,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等,纤维成分果胶颇多,有缓解便秘的功效。它的含铁量居水果之冠,为苹果和梨的4~6……详细>>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会致命吗?

盛产谣言的朋友圈最近又出现了新的刷屏消息:“千万记住桃子不能和西瓜一起吃。医生说一起吃会马上丧命。”两种都是夏季常见的水果,虽然听起来比……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