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头皮屑多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头皮屑多怎么办?这些方法让头皮屑缴械投降

2018-08-07 09:09:00      

头皮屑多怎么办?有些人头发容易滋生头皮屑,造成头上白茫茫一片,严重影响了头发的颜值,那么头皮屑多该如何有效改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吧。

1、适度洗头

很多人有一个错误的认知:经常洗头会让我们的头发不仅看起来干净还会更加的精神,头皮屑也变少。这种做法真非常错误,虽然我们必须通过定期清洗头发来保持头皮和头发的洁净,但是过多的清洁会让我们头层的油脂失去平衡,头皮太过干燥,从而产生头皮屑,因此我们洗头一定要适度,一般一周两到三次即可,夏天比较热可以增加到三到四次。

2、洋葱泥洗头

洋葱当中富含的丰富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不仅能够有效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还能够让我们的头皮更加健康。如果你的头皮屑多的话你可以试一试这个小偏方,具体做法就是找一个新鲜的生洋葱,然后放进榨汁机当中将榨成粉末,没有榨汁机的也可以自己手工研磨,效果都是一样的。然后将弄好的洋葱泥放入一块干净的布当中包裹好,然后用包着洋葱泥的布在我们的头皮上轻轻来回擦拭,让整个头皮都涂抹上洋葱汁,最后24小时之后洗掉即可。如此反复坚持一周左右你就会看见效果。

3、生姜水洗头

生姜是一种对头皮非常好的东西,不仅能够帮助治疗脱发,还能够有效治疗头皮屑问题。具体的做法就是:找一块生姜然后切成小片,放入锅内加水煮至沸腾,然后将热降水兑上冷水拿来洗头就能够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头皮屑。

4、桑树皮泡水洗头

桑树皮对于治疗头皮屑多也有非常好的疗效,在药店买一些桑树皮然后取八钱左右放入滚烫的开水当中泡成桑树水,然后用桑树水洗头,坚持一周左右就能够看到效果。

5、改用弱酸性的洗发水

碱性的洗发水对于头皮和头发都有不好的影响,会让头皮屑变多,严重的还会产生脂溢性皮炎,所以在日常洗头当中一定要好好选择洗发水,购买弱酸性的洗发水来洗头,同时要注意在洗头的时候一定要先把洗发水挤在手中搓揉出泡沫,再将其放在头发上面。喜欢用护发素保护头发的也要注意,不要把护发素涂抹到头发的发根部位,这样会让头发变得油腻,堵塞毛孔不利于头发的清洁,容易引起头皮屑。

7、药用洗发水

在日常生活当中使用的洗发水如果不能够对抗顽固的头皮屑,可以考虑换一种具有去屑成分的洗发水,这种洗发水一般的药店都有卖,可以买一个疗程的回来用,不过这种药用洗发水会让头皮变得干燥,大家切记不要长期的使用,但这样的药用洗发水会让头皮变得松弛,使得头皮屑容易被水冲走,同时洗发水当中的抗菌成分也会帮助我们消灭掉头皮上面的真菌。不过我们一定不要忘记洗发水挤出来之后不要直接涂抹在头上,应当将洗发水在手中搓出泡沫之后用泡沫洗头发才行。

8、勤梳头

除了上面这些方法之外,梳头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能够有效对抗头皮屑。梳头不仅会将我们毛躁的头发变得柔顺还会帮助按摩头皮,让头皮的油脂分泌变得正常,从而有效消灭真菌引起的头皮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养发 护理头发 头皮屑

饮食可以缓解头皮屑吗

很多人都会有头皮屑的烦恼,在跟别人的日常交往过程当中如果头发上有很多头皮屑的话,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一个邋遢的人该有的特征。甚至有些人不愿意……详细>>

为什么冬季头皮屑会增多?

乌黑浓密的秀发是美女的象征,许多女性为了一头发丝费尽心机,但头屑问题却能瞬间把头发状态打回原形。更让人烦恼的是,进入冬天,随着天气渐冷,……详细>>

如何去除头皮屑 这四招帮你轻松远离头皮屑

头皮屑过多该如何有效去除,一旦头发长而多那么头皮屑便会越来越多,那么究竟该如何拯救自己的头发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有效去除头皮屑的方法……详细>>

这个冬季跟头皮屑说拜拜

头皮屑较多的是中、青年人,儿童和老年人较少,因为中、青年人正处在生命最旺盛的时期,工作繁忙、精神压力大、没有正常的作息时间和良好的饮食,……详细>>

多吃3类食品可防治头皮屑

乌黑浓密的秀发是女人都想拥有的,然而头皮屑却是美丽秀发的最大敌人,相信没有比黑发中藏着星星点点头皮屑更让人尴尬的事情了。要想防治头皮屑,……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